武汉一高校成立科技设计学院,中国工业设计协会执行会长任院长
2018-10-20 18:39:00 来源: 长江日报


  武汉工商学院科技设计学院院长应放天教授讲学。通讯员杜浩辰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10月20日讯10月19日下午,在武汉工商学院举行的科技设计创新论坛上,武汉工商学院科技设计学院揭牌成立,中国工业设计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应放天教授受聘担任首任院长。
  该校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王海文介绍,成立武汉工商学院科技设计学院,旨在推动学科交叉、转型发展和国际化合作,培养跨学科、跨领域和跨文化的复合型创新创业领军人才。科技设计学院的第一届学生将于下周赴杭州设计开放大学学习。
  武汉工商学院校长陈奎生表示,此次与中国工业设计协会携手合作,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共同探索设计人才培养的新途径,培养跨学科、跨领域和跨文化的复合型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将为学校乃至中国设计教育新模式的探索开启新的篇章。
  “如果缺少技术,产品就失去价值;如果缺少设计,产品就失去生命。”应放天教授在《科技设计前沿》的讲座中以“一根电热丝”转变成电磁炉、电饭锅、无叶电吹风的生动故事为例,说明了设计是技术商品化的重要桥梁。(记者杨佳峰 通讯员 蓝静 李洋洋)
  【编辑:符樱】
  (作者:杨佳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