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前总理拉法兰谈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合作是未来唯一出路
2018-10-20 22:07:00 来源: 长江日报


  法国前总理拉法兰
  讲述人: 法国前总理让-皮埃尔·拉法兰
  谈改革开放40周年:合作是未来唯一出路
  中国40年的改革开放,改变了中国。中国人用实际行动见证了改革开放的成果,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成功已经说明——改革和开放是必须的。这是一个全球共识,不论是在哪个国家,我们都要适应这个变化,全人类都需要改革开放。
  当下,我们更要坚定地谈合作,相信我们还可以见证更加美好的未来。我们要加强信心,坚定地站在一起,面对今天的种种困难。未来不管是在经济领域还是在其他领域,我们要一起创造未来,合作是通往未来的唯一之路,我们期待多极化的和谐社会。
  谈武汉与法国:法国人喜欢武汉,我们的合作在世界非常重要
  这是我第六次来到武汉,很高兴在武汉见到许多老朋友,法国的老朋友和中国的老朋友。
  中国光谷在30年之内完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取得了震惊世界的成就,现在我们可以说光谷在欧洲都享有盛誉,因为这里聚集了非常优秀的人才和企业。武汉的人才是武汉最大的财富,也是在汉外资企业的巨大保障,这也是很多欧洲企业、法国企业来光谷发展的原因。现有光谷已入驻800多家外资企业,已经有100多家法国企业入驻,这是一个企业家聚集的胜地,光谷已经成为未来的一个象征。
  武汉是一个重要的文化、经济和科技重镇,法国人喜欢武汉,我们在这里所做的一切,在整个世界中都非常重要。当我们说到高新技术产业,大家知道法国的标志雪铁龙、雷诺等企业在武汉有很好的发展,不仅仅是汽车产业,也有很多智能相关的新技术产业。现在世界最关注的人工智能,无人汽车,武汉光谷也有,相信未来可以对于明天驾驶提供完美的解决方案。
  除了在汽车领域的合作,中法在生态领域、在智慧城市建设领域、在能源领域、在教育领域也都有合作,中法合作已经在各个领域展开。在武汉可以找到非常优秀的法国建筑师,比如我的好朋友岚明。未来中国和法国的合作,中国和欧洲的合作将会是多方面的,自然科学、人文尤其还有医学领域。 (通讯员章凌 黄勤 记者聂杨)
  【编辑:符樱】
  (作者:聂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