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克羣携导演处女作来武汉:十年遗憾和感悟都放进电影
2018-10-21 19:31:00 来源: 长江日报


  吴克羣带着导演处女作现身武汉做宣传 记者邱晨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10月21讯(记者邱晨)由歌手吴克羣编剧、导演并主演的奇幻爱情电影《为你写诗》将于11月2日全国公映。10月21日下午,吴克羣带着这部导演处女作现身武汉做宣传。吴克羣坦言,自己将过去十年的遗憾和感悟都放在这部电影里了。
  电影版讲穿越跟歌曲没有太大联系
  电影《为你写诗》根据吴克羣发表于2008年的同名歌曲改编而成,但吴克羣表示,此次的电影版跟之前的歌曲没有太大的联系,“这是一个不套路的穿越电影,而且电影里也不会有《为你写诗》这首歌。”
  谈及电影和歌曲的区别时,他透露当初写歌,其实就是想谈恋爱了,“那时候很单纯,就那么简单,也没有那么多遗憾和后悔,只有暧昧。过了十年后,我有了很多后悔的时刻,也有了很多的感悟,这些我都放在电影里了。”
  吴克羣表示,两部作品如果有相通的地方,只集中在“时间”这个点上,“为你写诗,为你静止,一直到现在都有很多歌迷问我,这个’静止’是什么意思。其实当你喜欢上一个人的时候,时间都静止了,而这个电影就是讲时间,讲遗憾,讲后悔。在你最后悔的时候,多么希望时间能够静止,能够回到过去。”
  借钱拍摄《为你写诗》
  “我已经在想接来下该如何还钱”
  在电影《为你写诗》中,吴克羣身兼导演、编剧、主演三重重任,外界对此质疑声不断,但吴克羣的心态显得异常平和,“感谢很多质疑的网友,”他表示,网友们的质疑,相反让自己更加强大。
  他透露,其实自己的第一版剧本,在两年前影片开拍之际就经历过一次推倒重来,“剧本全部打掉再重来,只留了两个人的名字。因为我真的很在乎这部电影,对我来说,拍电影真的很神圣,所以我推掉很多戏,就是真的很想做这件事,我也希望,余生能够多做一些好的作品留下。”
  谈及这部电影的票房,为了拍片甚至借过钱的吴克羣开起了玩笑,“影片要上映了,其实我一直在想,接下来要怎么还钱了。”他表示,自己确实很希望电影能有好的票房,“但更重要的是想要被很多人看到,因为这样会决定我能不能拍下一部电影。至于票房的具体数字,还是交给我的经纪人去烦恼吧。”
  【编辑:符樱】
  (作者:邱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