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家湾地铁站A出口未开通,上班族通勤很“闹心”
2018-10-22 19:3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0月22日讯(记者杨荣峰)近几个月来,不断有武汉市民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上反映,地铁2号线杨家湾站的A出口一直未开通,从杨家湾站换乘楚平路BRT站时,颇为费时。市民建议,尽快开启杨家湾地铁站A出口。
  【网民反映】
  杨家湾地铁站A出口是距离楚平路BRT站最近的一个出口,但A出口一直未开通,上班族换乘BRT,往往需要将近十分钟。希望尽快打开杨家湾站A出口。
  【部门办理】
  武汉地铁集团回复留言称,杨家湾A出站口在永利国际大厦内部,轨道交通2号线杨家湾站A出入口为地铁集团与红荣地产合建,因合建价格还在谈判,尚未进场装修。同时地铁集团正在进行招标委托施工单位进行装修工作,根据正常招标及施工周期,预计2019年2月该出入口装修完成后开放。
  【记者探访】
  长江日报记者了解到,地铁2号线开通以来,杨家湾站A出口一直未开通,2016年底,雄楚大道BTR开通运行后,杨家湾地铁站与BRT楚平路站构成了重要的交通换乘枢纽。杨家湾A出站口一直未启用,导致市民换乘时颇为不便。
  19日,长江日报记者前往杨家湾站探访,楚平路BRT站地下过街通道的入口位于杨家湾站A出口旁的永利国际大厦旁,距离杨家湾A出口最近。且A出口也是距离地铁出站闸机最近的一个出口,若取道杨家湾地铁站B、C、D出口前往BRT楚平路站,正常速度得10分钟。其中,取道C、D出口换乘,还需要过马路,如果车流量大,耗时更久。长江日报记者发现,虽然在C、D出口过街路段设置有两条斑马线,但是仍然有乘客选择翻马路中间隔离带。
  长江日报记者采访市民了解到,在早晚高峰换乘,人流量大,换乘耗时甚至超过10分钟。“10分钟对我们上班族来说已经很长了,赶时间赶得心里发慌。”
  【编辑:叶子】
  (作者:杨荣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