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环卫工吓跑偷电瓶的小偷,给电动车主留下爱心字条
2018-10-22 19:5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0月22日讯(记者陶常宁 通讯员刘洪凯)21日凌晨3时50分,两名小偷正在高新大道盗窃一台电动车的电瓶,结果被环卫工田艳枝撞破,小偷逃跑后,田艳枝不放心,把电动车推进工作间,并给车主留下字条。


  环卫工田艳枝留下的字条。(洪山城管 供图)
  10月21日凌晨3时50分,洪山区城管委清扫二队环卫工人田艳枝像往常一样,准时到达位于高新大道长航蓝晶国际小区门口天桥下的环卫工作间。当她取出钥匙开门时,发现几米远有两名穿深色衣服的年轻男子形迹可疑,一人在电动车上动手脚,另一人四处张望像在放哨。两人发现田艳枝在看他们,突然放开电动车,向远处逃走。
  田艳枝走近一看,发现电动车的锁链已被剪断,蓄电池盖也已被打开。为了防止小偷再次回来作案,她和同事把车搬进环卫工作间,然后在工作间外留了一张纸条,告诉车主取车请联系环卫工人。


  失主何先生与环卫工合影。(洪山城管 供图)
  家住保利茉莉公馆的何先生是车主,他说20日晚骑电动车回家时,突然下起雨,于是他把车停在天桥下,想着第二天再来取车。21日上午9时,何先生来取车,却发现自己的车不见了。正在找车时,看见旁边环卫工作间上贴的纸条,于是找到附近的环卫工询问,正好他找到的环卫工是田艳枝师傅。于是,田艳枝带着何先生来到环卫工作间,看着何先生用钥匙打开了已被剪断的锁链,才放心把车交还给他。何先生表示十分感谢。
  【编辑:叶子】
  (作者:陶常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