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武汉“军运杯”定向挑战赛报名火热,武昌首义广场点标揭秘
2018-10-22 20:49: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0月22日讯(记者邱晨 通讯员杨雅珺)2018年武汉“军运杯”城市定向挑战赛总决赛将于10月27日在武汉三镇举行。作为外地人来汉旅游的热门打卡地标,充满红色回忆的武昌首义广场也将作为本次挑战赛决赛的四大会场之一,在这里有20多个点标搭配出5条线路,都在期盼参赛选手的到来。


  2017武汉城市定向户外挑战赛 记者周迪 摄
  城市定向赛是一项以徒步跑步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为行进方式,链接体育、旅游、文化地标的大众户外休闲运动赛事。本届武汉“军运杯”城市定向挑战赛总决赛共设计了20条线路100个地标打卡点,在线路设置上充分突出了城市人文景观和文化特色。


  2017武汉城市定向户外挑战赛 记者李勇 摄
  10月27日总决赛当日,上万武汉市民将同时在以武昌首义广场、汉口江滩公园、汉阳全民健身中心和东湖风景区为中心的四大会场参赛出发。


  2017武汉城市定向户外挑战赛 记者何晓刚 摄
  其中,武昌首义广场为主会场。在这里,参赛选手们将一起穿着迷彩运动服,一起重走革命之路。武昌农讲所、武昌毛泽东同志旧居、武汉的万里长江第一桥、施洋烈士陵园、李书城旧居等20多个点标搭配出5条线路。在这里,选手们将一边玩一边回顾历史,一边用手机记录下每一个时刻。
  而除了这些红色记忆,武昌主会场还有抱冰堂、武昌第一纱厂旧址、翟雅各健身房等这样的老建筑、历史旧址,同样会让选手们流连忘返。


  2017武汉城市定向户外挑战赛 记者何晓刚摄
  报名参赛选手李晓对长江大桥很有感情,接受长江日报记者采访时他透露,自己的母亲曾是一位参加过建设武汉长江大桥的工程师,今年已经89岁了,“今年的比赛我来报名,就要去看看妈妈原来工作的地方,拍拍照片。”
  除了找回昔日的荣光岁月,更多的参赛选手是抱着“以赛会友”的态度而来的。参赛选手刘晓霞是一名退休职工,今年已经60岁了,谈到这次的坐标赛她表示:“我来报名参加城市坐标赛,今年已经是第三年了,我每一年都来,在这里认识了一群好朋友。”
  【编辑:付豪】
  (作者:邱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