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17.35亿元,光谷同济儿童医院今日开建
2018-10-24 16:03: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0月24日讯24日上午,投资17.35亿元的光谷同济儿童医院在光谷奠基。据了解,该院将有800张病床,2年后有望建成,未来将成为中部地区最大的儿童疾病诊治基地、儿童康复保健基地和儿科医生培养基地。
  将造福30万光谷下一代
  “同济医院作为医疗’国家队’,作为华中地区儿科实力最雄厚的医疗机构,有责任、有义务、也有能力建好光谷同济儿童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院长王伟介绍,这是一项重大发展战略,更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对推进武汉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进行将发挥积极作用和深远影响。该院将以同济医院光谷院区为依托,选址光谷院区二期工程预留用地,建设规模为800张病床。
  据东湖高新区社会发展局统计,2017年,东湖高新区人口出生率全市最高,比全市平均水平高出近10个点。据了解,该区域35岁以下人群占了七成以上,且不少进入育龄,光谷是当之无愧的“青年之城”,而光谷下一代成为建设“世界光谷”之未来。据光谷人口大队统计,在光谷,0到14周岁的人口约占总人口18%-19%,照此推算,“儿童”约有近30万。
  “这将造福光谷的下一代”,东湖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院落户光谷,160多万光谷人民将受益,这也是改善全市儿童医疗资源、落实百万大学生留汉工程,落实2018年全市十件实事的重要举措。该院不仅将进一步提升光谷的医疗服务能力,优化区域医疗资源配置,解决光谷及其周边地区儿童“看病难”问题,同时更能提升光谷综合竞争力。
  或将引入德国医疗资源
  据了解,光谷地区拥有的这第一座三甲综合性儿童医院,甫一诞生就有望让光谷人享受到国际资源。目前,同济医院正与德国海德堡大学儿童医院开展涉及儿科医疗、科研、教学等领域的深度合作,同济儿童医院的建设为这一合作提供了一个重要的平台和支撑。中德医学协会、德中医学协会和同济医院拟将同济医院光谷院区建设成为“武汉中德友好医院”,这将极大提升光谷同济儿童医院的医疗技术水平、服务能力和国际影响力,改善光谷的投资环境,提升光谷的国际化水平和服务功能。
  先行先试的光谷,还将为全市打开解决紧张儿科资源的一扇门。据了解,面对儿童就医的“强劲刚需”,同济医院位于江南的这个儿童院区,对于培养未来的儿科医生,担起重任。同济医院儿科学主任医师罗小平说,儿科医师短缺和儿科医疗资源短缺是非常明显的,同济光谷儿童医院将有望提升整体服务能力。
  7家高水平医院落户光谷
  “这是继江北的解放大道后,江南片区高端医疗医院最为集聚的区域,尤以高新大道集聚较多”,据东湖高新区社会发展局介绍,目前已有7家省部市属高水平医院在光谷设立了光谷院区,同济医院光谷院区、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光谷中心医院)、光谷国际医院(与武大中南医院合作)、省中医院光谷院区、省妇幼保健院光谷分院、武汉市第三医院光谷院区、光谷同济儿童医院,其中4家已投入运营,正在建设中的省妇幼保健院光谷分院预计2019年投入使用,光谷国际医院已签约落户。(记者李佳 通讯员丁鹏 汪洲 郭婧)
  【编辑:刘思】


  (作者:李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