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谷9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计划总投资40亿元
2018-10-24 16:03: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0月24日讯(记者李佳 通讯员丁鹏) 24日,东湖高新区重大项目开工活动举行,9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共40.16亿元。
  这9个重大项目是: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的光谷同济儿童医院项目;国药(武汉)医学实验室有限公司的国药基因华中医学检测中心项目;武汉升华美生态文化旅游有限责任公司的升华美教育实践基地;湖北长江广电传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长江文创产业园项目;盛隆电气集团有限公司的盛隆电气集团总部、研发中心和结算中心项目二期;武汉理工光科股份有限公司的理工光科产业园建设工程项目;武汉新芯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的武汉新芯12英寸集成电路生产线项目二期工程新建气化供配厂房、纯水站及配套设施;劲升迪龙科技有限公司的存储芯片封装测试项目;武汉锐霖包装材料有限公司的光纤承缆盘项目。
  项目涉及重点产业、社会民生、高端研发等领域,具有技术水平高、市场前景好、经济效益高等特点。
  其中,光谷同济儿童医院规划床位800张,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以同济医院儿科为技术及人员班底组建,与同济医院光谷院区共享医学检验、影像等医技设施设备,建成后将成为同济医院儿科发展的主阵地。


  同济医院光谷院区暨光谷同济儿童医院效果图
  长江文创产业园区项目是国家广电总局批准的国家级广播影视媒体内容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定位于打造一流影视后期制作基地,将建设国际影视工匠园、国际影视工匠学院、影视产品体验中心、动漫游戏体验馆等。
  国药基因华中医学检测中心项目将建设高通量测序平台、CDDST肿瘤药敏平、串联质谱平台、飞行质谱平台、基因芯片平台、定量PCR平台等六大检验检测体系。一直以来,东湖高新区紧抓重大项目建设壮大经济底盘,积极扩大有效投资扎稳“定海神针”。今年3-9月份,东湖高新区连续举办了7场项目集中开工开业活动,推动了45个重大项目开工建设,带动了900多亿元的有效投资。
  【编辑:刘思】


  (作者:李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