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游前网上订酒店,到了酒店前台发现无法入住
2018-10-24 18:13: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0月24日讯(记者黄丽娟)在线预订酒店不成功是什么原因?网络上“550元游芽庄”的旅游产品可信么?武汉市旅游委联手武汉市网信办提醒市民,要在正规网站购买旅游产品,准确评估出行能力,预防风险。
  10月21日,“为武汉加分”文明旅游沙龙在市民之家市民大讲堂举行。武汉市旅游委特邀武汉市网信办、携程旅游、百度湖北营销服务中心等单位,以“线上预定 线下消费”为主题,与市民分享自由行和在线预订的注意事项。
  在现场,一位市民提问,她出游前在一家网站预订酒店,结果到了酒店前台才发现预订没有成功,无法入住,这是什么原因?市网信办负责人说,如果在线预订支付成功而没有入住信息,可直接在平台上投诉酒店,淘宝、百度、携程等正规网站一定会为大家解决问题。
  携程旅游华中大区总监陈超说,游客入住时要向酒店前台报上预订的姓名、身份证、订单号,进行反复查询、比对;如果依旧没有入住记录,并且对解决方案不满意,就要留下证据,方便赔付。有市民关心,网上推出的“550元游芽庄”的旅游产品可信么?陈超表示,买低价游产品,一定要降低预期。
  武汉市网信办负责人提醒市民,在线购买旅游产品时,要在正规网站或APP上进行,网上支付时要注意防止诈骗,要识别“钓鱼网站”。出门旅游不要随意扫描二维码,也不要随意连接陌生的WiFi等。
  目前,武汉市旅游委联合武汉市网信办就互联网旅游行业综合监管和服务达成联动工作机制,并联合完成了“2018年规范线上经营行为专项执法检查”的双随机一公开抽查任务。同时借助网络技术手段,武汉市旅游委行政审批信息实现与“云端武汉·政务”信息的全面对接。
  【编辑:符樱】


  (作者:黄丽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