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男子飞机上突发哮喘,航班紧急备降武汉送他就医
2018-10-24 19:3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马修致谢医务人员 通讯员马遥遥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10月24日讯(记者武叶 通讯员马遥遥)22日,成都飞往广州的航班上,一名英国男子突发哮喘。紧急时刻,飞机备降武汉,患者被迅速转运到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呼吸内科,经对症治疗脱离危险。
  53岁的英国人马修和儿子一起来中国旅游。22日下午,父子俩结束成都的旅程,乘飞机前往广州。飞机起飞一个多小时后,马修突然哮喘发作,顿时感到胸闷心慌、呼吸困难。他忙拿出随身携带的治疗喷雾,但使用后症状仍不见缓解。情况紧急,机组迅速做出反应,备降武汉天河机场。
  下午5点,120急救车将马修送到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在该院呼吸内科监护室,耿爽副主任医师迅速为患者进行了抗感染、雾化和平喘等对症治疗。约半个小时后,马修脱离了危险,次日病情稳定,转入普通病房。
  住院期间,呼吸内科医生全程用英语与患者交流病情,指导用药。护士李岑还制作了英文健康宣教资料,帮助他早日恢复健康。23日中午,在该科主任胡轶查房时,马修握住他的手再三道谢。
  胡轶介绍,自2015年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开业以来,科室每年都会收治因哮喘导致飞机备降武汉的患者。他提醒,哮喘患者在发作期不宜坐飞机,因为高空中氧气稀薄,容易导致病情加重,建议尽可能选择火车出行。
  【编辑:符樱】


  看小窗
  (作者:武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