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武汉声音-----新媒体时代的中英文创碰撞
2018-10-24 19:57: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10月24日讯(实习生记者Adamant曹)英国时间2018年10月22日,中英文创交流研讨会在英国伦敦举行。来自中国武汉的媒体与文化代表团,与英国相关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磋商,并签署了合作意向书。

武汉代表团

武汉市精神文明办主任严宏,武汉市江岸区副区长杜成会,长江日报集团副总经理夏武全,武汉市委宣传部处长董芳、英国英中文创商会会长杨蓓等参加了活动。在交流中介绍了武汉媒体及文创活动的发展现状:

2017年11月,武汉市正式入选2017年全球创意城市网络“设计之都”。

同时,五汉在桥梁工程、高速铁路、城市规划、数字媒体艺术等领域的创新设计能力处于世界领先水平,并且加强了创意设计行业的整体发展、战略协调与国际合作,推动工程设计、历史建筑、工业设计、动漫设计、服装设计、美术设计等多门类融合发展。

英国于上世纪80年代首次提出“文化创意产业”,经过近30年的快速发展,英国已经形成了成熟的文化创意产业体系和运作模式,文化创意产业已经成为其仅次于金融服务业的第二大产业。武汉与英国在工程设计、文创产业方面有广阔的合作空间。

分享杨格非传记

本次交流活动不是武汉和英国第一次合作,早在150年前,年仅24岁的传教士杨格非(Griffith John)从威尔士到中国武汉一呆就是50年,他创建了华中第一所基督教教堂首恩堂,创办了武汉协和医院开设了现在的武汉四中,这一切无疑让武汉这个城市和英国有了交流的历史情节。

本次活动,中国武汉的媒体文创从业者来到英国,希望双方可以本领域加深合作与发展。

巴公房子是武汉优秀历史建筑,建于1910年的百年老宅,曾是汉口最大的高档公寓,是万里茶道中重要的茶商补给站。如今,江岸区资助产业的商业运作让巴公房子重新成为热点,同时成为炙手可热投资项目。为了打造更具创新的文化理念,董事会现面向全球招商志同道合的设计伙伴,已有40多家规模超5000万人民币的企业达成意向,共同打造巴公房子项目,一起创造新型文化创意平台,推广茶文化、影视文化、时尚设计等多方面领域。

设计师Pio & Alex

研讨会上,中英双方围绕英国文化创意行业分享、一带一路发展交流、中英文化创意合作上的新媒体合作进行了交流。来自法国的投资艺术家Pio对巴公房子产生了极大兴趣,希望进一步参与改造设计。

杨格非基金会

前主席Vermon Willams & 现主席 Graham John

来自杨格非基金会的前主席Vermon Willams和现主席 Graham John 共同表示,希望中国武汉和英国斯旺西双方可以建立更亲密的教育联系,促进双方文化的沟通。

签约成功

最后,长江日报集团副总经理夏武全与英国英中文创商会会长杨蓓女士签署了合作备忘,推动长报新媒体与英国新媒体合作交流搭建平台,推动武汉、英国两地在工业文创领域的媒体报道资源互换,向英国推介武汉工程设计、文创产业发展亮点,推动英国先进设计企业、项目在武汉落地。

集体留念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