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底前,武汉要“清零”聚集式传销
2018-10-24 23:5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0月24日讯(记者舒翔宇 通讯员夏勇)24日,武汉市召开会议对打击传销工作再动员再部署,要求在11月底前实现聚集式传销“清零”目标。
  今年以来,武汉市开展定点精确打击的“斩首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据武汉市打传办通报,目前已刑拘210人,破除传销网络13个,行政处罚传销人员11907人次,遣返传销人员14486人次,彻底捣毁窝点4597个。
  会议指出,虽然全市区涉传警情环比下降,但警情举报投诉数量仍然较多。刑事打击、治安处理、行政处罚等力度还不够,对进行传销活动问题房屋落实停水停电停气“三停”力度仍有待加强。“无传销社区”创建工作有待进一步加强。
  为改进不足,实现11月底聚集式传销“清零”目标,会议对打击传销工作明确了10项具体措施,其中要求100%处置涉传警情投诉,精准“打头断链”;强化联动机制。健全完善公安、工商联合办案机制。房管部门要依法严厉处罚涉传出租屋业主、中介机构,对涉传问题猖獗的重点小区物业公司挂牌警示、媒体曝光。涉水、电、气管理部门对涉传房屋严格落实“三停”、防止传销人员回流。三大运营商对清查出的涉传集团号严格停用、封号。重点区建实建强“反传销宣传教育基地”,及时教育遣返传销人员;为防止传销回流,相关部门要落实标准地址、实有人口、实有房屋、实有单位排查,加强出租屋管理,全面推行“两书一备案”制度。各区要加强无传销社区创建。将全市打传工作纳入社区网格化管理,加强宣传教育引导。让传销人员不能来、不敢来、待不住、留不下。
  【编辑:符樱】


  (作者:舒翔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