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民警帮迷路老人找到家人,还送“黄手环”防她再走失
2018-10-25 18:13: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0月25日讯24日下午,武汉东湖公安分局磨山警务站民警陈磊在出警回来的路上,发现一位迷路的老人。陈磊帮老人找到了家人,并将一条可防走失的“黄手环”送给了老人。
  当天下午五点多,民警陈磊出警返程途中,经过八一路延长线鲁磨路路口时,看到一位老人在路口徘徊。看样子,老人迷路了。
  当时车流较大,怕车撞伤老人,陈磊立即上前,将老人带到安全处。因短时间内无法确定老人身份,陈磊决定先带老人回警务站休息。
  在警务站尝试与老人交流的过程中,陈磊发现老人言语含糊,表述不清。还好在老人身上找到一张老年卡,陈磊很快联系到了老人的儿媳陈女士。老人的老伴周先生不久后赶到警务站,看到老伴安然无恙,连连对民警表示谢意。
  周先生告诉民警,他老伴患有阿尔茨海默病,记忆力很差,经常找不到回家的路。陈磊立即将一条防走失“黄手环”送给了老人,以防止其再次走失。(通讯员王艺臻 王谋清 记者陈奇雄)
  【编辑:符樱】


  (作者:陈奇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