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老人赶地铁与家人走散,9小时寻人终团聚
2018-10-25 22:59: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0月25日讯地铁车门关闭的一瞬间,老奶奶上了车,老爷爷却被隔在站台上。待老奶奶折返回来寻找老伴时,老爷爷却不见了。老人没带手机,加之身无分文,乘车卡也在老伴身上。这位性格极为内向的61岁老人独自出站不太可能。于是,从下午2点到晚上11点,一场持续9个小时的接力寻人开始了。


  地铁工作人员送老人出站
  赶地铁时和家人失散
  25日下午,当事人的老伴张奶奶向长江日报记者回忆了23日发生的这一过程。当天下午2点左右,她和老伴张爷爷以及一位邻居,一同打算坐地铁7号线从三阳路去小东门。不料却坐反了方向。在取水楼站下车后乘前住小东门的地铁时,张奶奶和邻居先上了车,张爷爷却被留在了站台上。发现老伴没能上车,张奶奶又折返回到取水楼站,站台上却没有老伴的影子。她立刻联系取水楼站值班站长吴倩云。
  吴倩云根据张奶奶反映的时间推算,估计张爷爷乘坐的地铁应到了徐家棚站。她请徐家棚的同事帮助留意张爷爷,但没有找到。她在7号线内部群发了一则寻人启事,同时将张奶奶引导到警务室报警。警方通过监控录像发现,张爷爷当时上了下一趟车,且在香港路下车了。


  老爷爷与家人团聚
  为了找老人一圈子人忙起来
  警方在香港路站发现,张爷爷从地铁7号线车厢出来后,直接走到对面3号线往宏图大道方向的站台上徘徊了一会儿,上了3号线。
  在香港路站,地铁工作人员彭志帅立刻联系同事,把张爷爷的特征和照片发给3号线地铁内部员工群,让全线一起寻找。
  警方通过调看视频监控再次传来消息,发现张爷爷最终在3号线赵家条站下车,换乘了8号条,但具体去了哪里,却无法查到。


  地铁8号线梨园站为老爷爷准备的轮椅
  失散9小时后,老人终于与家人团聚
  晚上23时10分左右,地铁梨园车站的末班车到达,工作人员对车厢清客时,发现一位老人在车厢内来回走动,又不下车。他们上前询问,但老人表述不清。工作人员立刻通知了值班站长陈钰:有一位老人独自在车厢,不知怎么回家。
  陈钰一边在站台见到老爷爷时,觉得很像寻人启事上的爷爷,她拍了照片发在群里,请最初发出寻人启事的邓畅对照一下。邓畅第一时间联系老人的家人来辨别,失散9小时老人找到了。
  大约20分钟后,张爷爷等来了接他的亲人。当时已接近零点,地铁已收班,梨园站工作人员送老人及其家人出了站坐车安全离开。(记者郭佳 通讯员曾斯 徐振 黄申 陈芳 邓银雅)
  【编辑:刘思】


  (作者:郭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