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卫工“变装”扮靓,你还认得出来吗
2018-10-26 21: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0月26日讯59岁的朱忠桥师傅是汉阳区城管委公厕管理站的一名清掏工人,10月26日上午他拍摄了人生中第一次艺术照。


  汉阳城管公厕管理站清淘工人朱忠桥 59岁。(汉阳城管 供图)
  朱忠桥工作近30年来,下化粪池累计有四五千次。他身高1.71米,剃着光头,化完妆换完装,看着镜子里身着黑色小礼服的自己,他有些不好意思。“结婚的时候都没穿过礼服,没想到还有机会穿上礼服!”朱忠桥说,自己每天要清淘化粪池,为了工作方便,对着装从来不讲究,甚至多年来都是剃光头。“这次拍的艺术照要好好保留。”


  汉阳环卫八公司质检员 丁凤玲 51岁(长发、女士)。(汉阳城管 供图)
  现场,汉阳环卫集团八公司的质检员丁凤玲身着深蓝色西装,面对摄影师的镜头略显局促,手脚都不知道该往哪里放。穿上这套西装,看见不一样的自己,她感觉又回到了意气风发的青年时代。


  汉阳环卫二公司质检员徐璐 41岁(短发、女士)。(汉阳城管 供图)
  为环卫工人拍摄艺术照活动是爱心企业武汉农畜产品交易所有限公司在第22届环卫工人节组织的。农畜产品交易所负责人说,此前公司也在几个重大节日慰问过环卫骨干和困难环卫工,但多是以物资慰问的形式。这次恰逢环卫工人节,公司想给予城市美容师们更多的人文关怀,于是发起了“扮靓城市美容师”的活动。


  汉阳环卫二公司厨余垃圾车司机 王志刚 51岁。(汉阳城管 供图)
  汉阳环卫集团公司负责人表示,近年来,环卫工群体被越来越多的社会团体和市民关注,并给予理解和尊重,环卫工人也将会以更优质、细致、精致的服务回报社会。
  据悉,农畜产品交易所还为汉阳区环卫工人捐赠了500箱,共计30000枚爱心鸡蛋。(记者陶常宁 通讯员周玉琴 李紫君 刘燕)
  【编辑:叶子】


  (作者:陶常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