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飞机”波音787宽体客机抵汉
2018-10-27 15:11:00 来源: 汉网-长江日报

  水门迎接波音787 记者詹松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10月27日讯 27日上午和下午,拥有“梦想飞机”称号的两架波音787宽体客机先后飞抵武汉,加入南航湖北机队,开启湖北航空宽体客机时代,这也是中部地区首次拥有宽体客机。波音787到汉后,将执飞洲际航线及武汉至北京、成都等国内大线。宽体客机,宽的优势在于能让更多舱位可以放平成舒适的床,旅客一觉醒来就已在地球另一边,这对长途洲际旅行的乘客来说,更舒适。

梦想飞机抵汉安家落户

  水门迎接波音787 记者詹松 摄

“大飞机波音787来武汉安家啦!中部地区首次拥有了自主调配的宽体客机。”10月27日,长江日报记者在天河机场目睹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上午10时05分,天河机场,一架执飞广州至武汉的CZ3344的波音787型客机从天而降,触地滑行,之后进入T3航站楼前的停机坪上。两辆消防车水柱齐发,架起一道水门,为新飞机“接风洗尘”。

今天晚些时候,还将有一架波音787宽体客机抵汉。

南航两架波音787-8型宽体客机到武汉落户后将助力武汉开辟更多洲际航线,同时执飞武汉至北京、成都等国内航线。

舷窗大 噪音低 舱位可平躺

  波音787更宽敞 记者詹松 摄

波音787-8的飞行噪音比普通飞机低六成,超大舷窗,更方便看风景。更值得一提的是,公务舱可以完全放平,成为舒适的睡床,让旅客一觉醒来,已到地球另一边。

南航工作人员介绍,波音787-8型宽体客机,为经典的三舱布局,共有228个座位,其中头等舱4个、公务舱24个、经济舱200个。

宽体机与窄体机最大的不同,就是公务舱可完全放平成为舒适睡床,另外还设有可调节的座椅,内置阅读灯、饮料架、杂志架及专门存放鞋子的空间。如此舒适的客舱,比火车的软卧更舒适。这让飞行于洲际间的乘客,即使飞行十几个小时,也能舒适度过。

另外,飞机发动机外壳“锯齿边”的设计有效减小客舱内外的噪音,比同类飞机的噪声低60%以上。

  波音787更宽敞 记者詹松 摄

对于喜欢在飞行中看风景的乘客来说,最值得一提的当属波音787的舷窗。它的舷窗比多数飞机的舷窗更大,且用电动光线调节代替了传统的遮光板,旅客只需转动按钮即可调节明暗。

看累了窗外风景,还可以看机上娱乐节目,波音787宽体客机,每个座椅都配备了个人电视等休闲娱乐设备。

将立即执飞洲际及武汉至北京成都等航线

  波音787 记者詹松 摄

近年来,南航在武汉密集开通了武汉直飞莫斯科、罗马、旧金山、迪拜和伦敦5条国际洲际大线,这些洲际航线,大多采用了南航总部的宽体客机执飞。

南航总部调派两架宽体客机落户武汉,加入湖北机队后,武汉将首次拥有自由支配的宽体客机,这在中部地区也是第一次。

南航湖北分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两架宽体客机入驻武汉天河机场后,将在执飞洲际长航线基础上,立即投入到武汉至北京、成都等国内往返航线,让更多旅客不出国门便能体验到梦想飞机的宽敞舒适。(记者张全录 通讯员沈蕾 兰龙辉 窦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