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向赛冠军都是跑出来的
2018-10-27 21: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10号线的冠军赛后合影 记者李勇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10月27日讯(记者李勇)1小时34分钟,这是定向赛2号线冠军“克拉斯梅特”队的成绩,队长谌凤仪笑着说:“别看我们是一支年过半百的队伍,但是跑起来一点也不输年轻人。”
  谌队长介绍,队里五人都是1981级的一冶一中同学,从去年6月份才开始玩城市定向,觉得特别有意思。说起洋气十足的队名,她解释道:“其实这是‘classmate'的直译名,也就是同学队。”
  从去年没有拿到任何成绩,到今年的青山站的亚军、汉南站的第九名,直到这次总决赛上一举夺冠,谌凤仪揭秘道,我们队伍首先重在身体素质的锻炼,每周总会抽三四天,在青山江滩跑上近十公里。“这不,我今年还有幸中签了汉马的迷你马拉松,要知道,参加定向之前,我可是连一公里都坚持不下来的。”
  她说:“还有就是分工协助很重要,队里五个人,都有任务,惟一的男队员负责导航线路,然后其他人一个抽题、一个签题、一个拍照,我就负责摇旗呐喊。”
  8号线冠军“花儿与少年”则是由五名湖北大学体育学院的研究生组成,队长许白洁是头一次参赛,她说:“我们组队就是冲着拿奖来的,所以一出发就马不停蹄地跑。”当然,她同样透露,队伍中有专门学习定向的师兄和参加过一两次定向赛的同学,所以这也是取得好成绩的关键所在。
  【编辑:朱艳琳】


  (作者:李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