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二桥施工通行能力下降,请走长江公铁隧道
2018-10-28 20:49:00 来源: 央视网

  11日上午 ,汉口黄埔大街上长江二桥匝道入口处,交管部门竖起的电子屏幕上有交警提示驾驶员“长江二桥施工建议绕行”字样。记者杨涛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10月28日讯 根据武汉市公安交管部门提供的全市交通状况分析,预计明日交通压力较集中,请市民注意错峰出行。数据显示,长江公铁隧道通车1个月以来,车流量仍不到长江隧道一半,请市民尽量选择新隧道过江。

本周全市道路日均交通拥堵延时指数为1.36,较前一周下降3.01%,日均高峰期交通拥堵延时指数为1.62,较前一周下降2.4%。日均车速为36.34公里/小时,较前一周上升2.56%,日均高峰期车速30.53公里/小时,较前一周上升3.2%。

大数据显示,本周武汉市十桥两隧的通行量环比下降了2.7%,车流量最大的仍是知音桥,日均车流量16.6万,车流量最少的为通车近一个月的长江公铁隧道,日均车流量仅为3.3万辆。

  8日8时许,长江日报记者在澳门路出入口看到,进出隧道的车辆并不多。记者李永刚 摄

交管部门介绍,10月4日至12月31日长江二桥实施道路维修施工,由双向6车道变为双向4车道,通行能力显著下降,目前长江二桥日均流量10.2万辆左右,早晚高峰均在5800辆/小时左右,处于饱和状态,早晚高峰通行速度比较缓慢,但一公里之隔的长江公铁隧道,日均流量3万辆左右,道路利用率不高,较为畅通,建议来往武昌汉口之间的市民,选择长江公铁隧道过江。

根据中国天气网专业预报,下周以多云天气为主,且气温较为稳定,对市民出行影响较小。

2018年10月27日至2019年1月30日,江岸区瑞祥路(铭新街至乐居社区)将进行道排工程施工,施工期间,该路段禁止机动车通行。车辆可绕行黄石路、交易街、京汉大道、铭新街等周边道路。

此外,洪山、青山、汉阳,有三处施工将影响通行,请市民绕行。

2018年10月27日至2019年5月31日,洪山区武金堤路将进行汤逊湖泵站工程施工,施工期间,武金堤路(花园村村道至建阳三路)禁止机动车通行。需通行施工路段的机动车,可绕行南郊路、花园村村道、建阳三路等周边道路。

2018年10月27日至2018年12月31日,汉阳区二环线墨水湖立交段将进行声屏障拆除工程施工,施工期间,2018年10月27日至2018年11月21日、2018年12月6日至2018年12月31日,每日0时至6时,二环线高架(墨水湖立交至马沧湖路下桥匝道)禁止机动车通行。需通行施工路段的机动车,可绕行该二环线段地面层道路。

2018年10月27日至2019年8月15日,青山区水东路将进行二七长江大桥临江大道匝道工程施工,施工期间,水东路(临江大道至V公馆出入口)、杨家小路禁止机动车、非机动车以及行人通行。车辆可绕行园林路、余家头路、德平路等周边道路。(记者魏娜 通讯员李佳 武邦杰)

责编:李智恒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