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大河对话明日开幕,他们在武汉共话人类与大河未来
2018-10-28 20:49:00 来源: 央视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10月28日讯(记者高萌)记者从武汉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9日至30日,2018大河对话将在武汉园博园长江文明馆举行。来自全球19条大河流域的150余名国内外嘉宾,将相聚武汉共同探寻大河及其流域的可持续发展之道。

本次论坛由武汉市人民政府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主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武汉市文化局、武汉市外办、长江文明馆承办。

2018大河对话主题为“汇聚大河文明——高质量发展的可持续未来”,旨在以世界各大河流域为背景,为各学科领域的专家及管理者提供一个国际性的交流平台,各友好城市和教科文组织网络共同参与研讨,推动全球大河流域生态和文化环境的高质量发展。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参与,为本届大河对话提供了更开阔、更国际化的视野。相较于2016大河对话,2018大河对话主题更加细分、专注,设有三个分论坛、一个高级别圆桌会议。来自28个国家和地区,19个大河流域的政府、管委会、专家学者代表将围绕保护和发展河流文化、博物馆如何讲述河流故事、重塑城市与河流的纽带等议题开展交流、研讨。

据透露,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助理总干事马多克、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自然科学项目官员贝斐然,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河流与遗产——大河文化”项目教席卡尔·万增教授,历史文化学家冯天瑜教授,全球水博物馆网络协调员埃里贝托·尤里西斯博士,国际博物馆协会副主席安来顺博士,瑞典国际文化遗产专家卡特丽·利兹斯汀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殷鸿福等都将参与论坛。

值得一提的是,2018大河对话还设置了“水汇聚仪式”:参会的河流代表将各自流域的水倒入同一个容器之中,象征2018大河对话的论坛精神——汇聚大河文明,以世界大河流域为背景,以对话为形式,将开放包容的中国精神融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进程。

责编:李智恒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