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首台直接进口汽车从德国发运
2018-10-28 22:0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0月28日讯(记者汪文汉 通讯员霍轩)10月27日,武汉首台直接从国外进口的汽车——宾利飞驰在德国汉堡发运,搭载中欧班列,预计于11月17日抵达武汉铁路口岸清关。这是武汉直接从国外采购的第一台平行进口车,是长江新丝路公司打通进口车进入武汉的新通道,也是武汉为扩大对外开放,构建“一带一路”国际贸易和物流通道的重要成果,也展示了湖北省在开放型载体建设上的重大突破。


  武汉首台直接从国外进口的汽车
  去年5月,国务院正式批准武汉铁路口岸为汽车整车进口口岸。今年5月,武汉铁路口岸汽车整车进口口岸正式通过验收。该口岸是湖北首个汽车整车进口口岸,意味着湖北进口汽车必须从外地口岸通关的历史结束了。此前,武汉销售的进口汽车,多是通过天津港、上海港海运入境,再转运至武汉。汽车整车通过武汉铁路口岸直接进口,可以实现就近办理通关手续,减少了汽车进口的中间环节,减去了不必要的运费、转运费、滞箱费等费用,将进一步降低汽车购置和经营成本。


  武汉首台直接从国外进口的汽车
  据了解,“德国—武汉”是中欧班列重点打造的示范路线,进口整车通过此线路可缩短国际物流周期,由原来海运的50天缩短至20天左右,并且还可以减少从天津等海运口岸二次转运到武汉的时间和物流成本,直接辐射湖北乃至华中地区汽车市场,大幅降低汽车销售企业资金占用的时间和成本。


  武汉首台直接从国外进口的汽车
  长江新丝路公司负责人介绍,武汉铁路口岸汽车整车口岸通过验收并投入运行后,汽车整车可直接通过中欧班列(武汉)从欧洲一站运抵武汉,时间成本、综合物流成本和资金成本都将大大降低。首台车进入武汉铁路汽车整车进口口岸,将对推动湖北省汽车产业的发展具有划时代意义。
  【编辑:付豪】


  (作者:汪文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