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逃冒用他人身份打工,盗窃公司后潜逃,被抓时正在一工厂上班
2018-10-28 22:0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0月28日讯(记者费权 通讯员黄娟)网上逃犯刘某近年来一直冒用他人身份,以打工为幌子伺机盗窃,先从外地一公司保险柜窃取28.8万元,后又撬开武汉一公司柜子再偷6万元。10月24日,青山警方将刘某抓获。
  10月10日8时,孙某报警称,他位于青山区某公司的办公室柜子被盗,嫌疑人翻窗入室作案,盗走现金6万元。
  武汉市公安局青山分局刑侦大队联手红卫路派出所成立侦破专班。民警调看周边监控发现,一名戴着帽子和口罩的人有嫌疑,深夜从公司附近的栅栏翻出,手上拎着一个袋子,贴着墙边行走,刻意避开摄像头。专班民警掌握了嫌疑人身高、体态、特殊的步态,经过走访和辨认,确定此人是曾在公司务工的男子“邱某”。
  随即,专班民警赶赴“邱某”的户籍地应城展开调查,发现嫌疑人是冒用邱某身份。到公司调查,同事都没有他的照片。民警查阅登记资料和录像,并经走访调查,确定嫌疑人为应城人刘某。
  经查,2016年,刘某在外地一公司打工时,撬公司保险柜,盗得28.8万元,被外地警方列为网上逃犯。因刘某的行踪极为隐蔽,今年10月15日,青山警方又将刘某登记为网上逃犯,并开展追捕。
  青山区专班民警不断扩大调查走访范围,摸清嫌疑人已潜逃至汉川市新河工业园一带。10月24日,专班民警再次赶赴汉川市,通过走访,获取嫌疑人在一家服装厂务工的重要信息。当晚8时,民警通过布控在车间内抓获犯罪嫌疑人刘某。经审查,嫌疑人交待了在青山某公司办公室的盗窃事实。
  目前,刘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编辑:朱艳琳】


  (作者:费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