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每天都要乘坐的地铁,有支乐队唱出它背后的故事
2018-10-29 08: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记者张希祉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10月28日讯28日10时,人流如梭的4号线楚河汉街站外空地,突然迸发出一连串欢畅的鼓声,武汉地铁“迈澈乐队”的鼓手李大圣敲起卡宏鼓奏响第一个音符,随后乐队其他成员分别加入了演奏的行列。鼓点、琴声与吉他的弦音如同欢畅的泉水般倾泻而出,歌声、节拍和旋律瞬间在这块空间中浮动起来。
  “迈澈”乐队是一支由武汉地铁工作人员组成的乐队,名字是 “Metro”(地铁)的谐音。他们最新创作了一首《你未苏醒的夜》,献给列车司机、检修人员等需要在夜间工作的地铁员工,通过直播的形式在网络平台上“火了”起来,地铁运营工作背后的故事和这个乐队一起受到大众关注。
  现场演奏视频: https://v.qq.com/x/page/q07650hiuzj.html






  记者张希祉 摄
  《你未苏醒的夜》歌词中写道:“在你未苏醒的夜,我已开始了我新的一天,一步步不停歇,准时与你相见。”主唱祝子轩表示,地铁的很多岗位需要上夜班,但乘客们平常很难看到这些工作人员,而他们的默默付出却在保障地铁每日正常运营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迈澈”乐队的5个人都是地铁运营公司的一线工作人员,工作中分别负责列车的运营与检修、电力环控调度、通信设备的维护等。
  “能把兴趣爱好和咱们的工作结合起来,通过音乐的方式来表达,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主唱祝子轩认真总结道,“能让更多的人全方位地了解地铁,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他们各自所在部门的领导也非常支持他们搞音乐。众成员表示,今后要创作更多与地铁相关的歌曲,把日常工作里的酸甜苦辣唱个遍。(记者张希祉 通讯员曾斯 徐振)
  【编辑:刘思】


  (作者:张希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