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艳:特级教师用爱点燃教育火种
2018-10-29 10:25:00 来源: 汉网-长江日报

  董艳本人供图

长江网讯(长江日报记者郭丽霞通讯员董缀文) “每一天与孩子们的相遇,在生命中都不可重来。教师应该怀着对生命的敬畏,去上好每一节课!”从教至今,董艳始终坚定着自己的教育理想。

湖北省特级教师、洪山区华中师大附小数学教师董艳从教21年,“为美好而教”是她始终秉承的教育理念。曾获得全国小学数学优质课比赛一等奖的她倡导“原创式备课”:不依赖教参、不照搬教案、不重复自己。近十年来,她没有一节课用的是原有的设计;没有一个专题是重复以往的做法。

她主持的湖北省董艳名师工作室,如今已有42位签约成员、102名访问学员、1016位网络学员和5所基地学校。点燃教师持久的教育热情、打造精致的课例研修、搭建高层次的学术交流、引领草根化的网络研修,董艳带领的教师团队已经从“传道授业解惑”的“平面教师”,成长为带领学生感受美好数学世界、激励他们全面发展的“立体教师”。

董艳同时也是市黄鹤英才(教育)名师、洪山区年度教师、全国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指导专家、华中师大教育学院硕士生指导教师。她曾担任教育部“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部级评审专家,2018年获得基础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