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连晴秋燥明显,补水保湿还要注意防火
2018-10-29 19:31:00 来源: 长江日报


  10月29日午后,光谷高新大道政务服务中心旁,一位女孩举起提包抵御秋日骄阳。记者苗剑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10月29日讯10月30日起未来三天,武汉继续保持晴好天气,最高气温26℃,最低气温9℃。
  10月29日,武汉天气晴朗,紫外线辐射强。早晨最低气温9.7℃,白天的最高气温27.6℃,温差高达17.9℃。凌晨3时至早上7时,温度一直在10℃左右徘徊,但是到早上8时以后,气温急剧上升,中午12时已达24℃,15时达到27℃。
  和气温的走势相反,29日的实际相对湿度在夜间和凌晨时分达到90%以上,但是从早上8时开始下降,至中午12时降至37%,15时更是降至20%以下,空气非常干燥。
  武汉市气象台预计,10月30日—11月1日三天受高空偏北气流控制,武汉以晴天到多云的天气为主,昼夜温差较大,早晚请及时添衣。另外秋燥明显,要注意及时补水。未来三天的气温,预计和29日走势差不多,依然是7时以前较冷,但上午气温攀升较快,下午基本就达到最高气温了;相对湿度则和气温走势相反,气温越低,温度越高,气温越高,温度越低。因此,中午和下午要多喝水,同时还要注意皮肤的防晒保湿。
  湖北省内,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本周六前湖北大部地区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周日起受高空槽东移影响,省内自西向东或有降水发生。与平静天气对应的气温起伏也不大,30日最高气温大部地区维持在23~26℃之间,31日有1℃的上扬。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湖北天干物燥,其中襄阳、荆门、黄石等地区森林火险气象等级极高,注意用火安全,加强防范,同时注意补充水分。此外,早晚体感寒凉,出行需根据天气变化及时添减衣物。
  武汉三天具体预报:
  10月30日白天:多云到晴天,9℃~26℃,偏北风2到3级;
  10月30日晚上到10月31日白天:多云到晴天,10℃~26℃,偏北风2到3级;
  10月31日晚上到11月1日白天:晴天,9℃~24℃,偏北风2到3级。(记者陶常宁 通讯员张翠荣 范进进)
  【编辑:叶子】


  (作者:陶常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