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坛第一豪门也有转型之痛
2018-10-29 19:3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记者陈开
  今年夏天,皇马卖掉C罗引来一片哗然,俱乐部主席佛罗伦蒂诺不得不出面解释,大意是说,梅西等于巴萨的50%,而C罗只相当于皇马的5%。言下之意,皇马少了哪个巨星都一样转。
  然而西班牙德比站,梅西因伤缺阵,只剩一半功力的巴萨,打了95%战斗力的皇马一个5:1,这让“老佛爷”的话显得有些黑色幽默。
  很多球迷不理解,皇马近几年威震欧洲,为何却一改以往的财大气粗,非但放走C罗,还不舍得买其他大牌球星,世界第一豪门抠抠搜搜地像个地摊小贩?
  其实大家都不懂佛罗伦蒂诺的心。过去欧冠历史上,从无球队蝉联过冠军,是在他任期内,皇马才实现了前无古人的三连冠。武功已然前无古人,夫复何求?佛罗伦蒂诺还能追求的,便只有文治了。
  譬如嫌阿扎尔1.5亿英镑太贵,把买巨星的钱攒下来,盖一座新球场,留下百年遗产;再譬如花小钱将西班牙所有潜力股全搜刮过来,伊斯科、塞巴略斯……再加一个西班牙国家队教头佩吉洛特,为皇马打下个全西班牙班的十年基业。如此一来,佛罗伦蒂诺必然将超越伯纳乌,从此成为史上最伟大的皇马主席。
  没有谁是不可或缺的,哪怕头牌球星C罗或功勋主帅齐达内,铁打的佛罗伦蒂诺流水的兵嘛。为了实现自己的宏伟计划,有些小小阵痛也没什么大不了,顶多再拿个西甲亚军。只是,似乎出了点意外,本赛季皇马成绩也太一落千丈了点,输巴萨也太一泄如注了点?处理得不好,连“老佛爷”自己的椅子都有危险。
  于是接下来,皇马有两个选择。要么像中超恒大那样,虽然也提出全华班,但还是又把卖给巴萨的保利尼奥买回来,先力争卫冕放缓脚步。要么,当然是一条道走到黑,不成功则成仁。
  佛罗伦蒂诺会怎么拿主意,谁也做不了他的主。不过皇马的现状,倒是给足球界提了个醒。哪怕看上去再强的球队,再好的设计,也往往会出现各种意料之外的变故。做规划前,多些谨慎多些预案总是没错的。
  好消息在于,皇马毕竟是百年老店本钱雄厚,出点状况倒也折腾得起。只是苦了眼下的皇马球迷。
  【编辑:叶子】


  (作者:陈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