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东湖游船观美景,听名医健康讲座
2018-10-30 18:13:00 来源: 长江日报


  东湖医院名医登上东湖游船,为游客进行义诊活动。记者詹松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10月30日讯 28日上午9时,旅发投东湖游船公司联合东湖医院组成首支东湖水上健康义工队,为游客进行“预防、保健、治疗”的科学指导,普及健康知识。


  东湖医院名医登上东湖游船,为游客进行义诊活动。记者詹松 摄
  “正值秋冬换季,我告诉大家足三里、委中、列缺、合谷这四个临床使用频率最高且容易掌握的穴位,让大家轻轻松松就能做好秋季养生。”当天上午,东湖医院康复科知名专家段圣德登上东湖游船进行讲座和义诊,为50余名游客听诊检查,耐心听游客们讲述自己的病症,为患有慢性疾病的老人提出穴位针灸推拿的合理化建议。
  “东湖游船的健康义工队把义诊送到游客身边,我们一边欣赏窗外东湖美景,一边听专家科普针灸推拿医学常识,把东湖慢生活和养生完美结合,很赞!”参与活动的游客对此次活动赞不绝口。
  据了解,旅发投东湖游船公司联合东湖医院组成一支15人的专业健康服务团队,在游船上为广大市民免费提供日常养生保健服务及体验。
  同时,东湖游船的党员志愿者团队还相继打造“主席故居线”“水上红色游线”等产品,推广红色文化;每季度定期邀请抗战老兵、留守儿童、孤寡老人、环卫工人免费乘船游东湖,关爱特殊群体;每周定期举办不同主题的公益课堂,推广书法、汉服、剪纸、戏曲、诗词等传统文化,目前水上文化长廊已见雏形;此外,还专门推出了“党员示范船”,采用全党员团队为游客提供优质服务。(记者程艳 通讯员秦唐晓龙)
  【编辑:祝洁】


  (作者:程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