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山区公开审理村干部侵吞拆迁补偿款案,30余名村干部旁听庭审
2018-10-31 22:0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0月31日讯“作为村‘两委’成员、一名老共产党员,利用职权侵吞拆迁补偿款,我十分后悔。”10月31日,武汉市洪山区法院审判庭上,被告人石某当庭认罪。当天,洪山区纪委监委组织30余名辖区村干部旁听了此次庭审。
  此次公开庭审的是洪山区青菱街西湾村党支部原委员石某涉嫌贪污案件。据悉,石某在案发前分管本村拆违控违及征地拆迁工作,在征地拆迁过程中,他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不仅没有拆除违章建筑,反而将其登记在亲戚名下,骗取国家拆迁补偿款约30万元。掌握到相关线索后,洪山区纪委监委组织专人进行调查处理。7月26日,区纪委给予石某开除党籍处分并由区监委移送检察院起诉,这是该区监委向检察院移交审查起诉的第一案。
  庭审现场,公诉人员陈述了收集的证据及证人证词,通过这些证据认定了石某在征地拆迁过程中骗取补偿款的事实。当法官询问石某时,石某在现场表示,对该案事实没有异议,接受法院判决。
  旁听此次庭审的主要是洪山区正在和即将开展征地拆迁工作的村支部书记、村主任、村集团公司董事长及纪检干部30余人。“零距离旁听庭审,看身边熟悉的人接受审判,我深受震撼。在村集体拆迁工作中有时会遇到过说情打招呼的情况,今天的庭审让我明白,不能滥用手中的权力,一定要时刻敲响警钟”,洪山区青菱街石咀村党总支书记邱演胜旁听庭审现场后说道。
  该区纪委监委审理室负责人介绍,这是一起典型的“小官贪腐”案件,在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洪山区近年征地拆迁工作量大,廉政风险点多。通过以审促廉的方式,促使村干部筑牢思想防线,始终保持廉洁从政意识。(记者王雪 通讯员黄鸣元 何静)
  【编辑:朱艳琳】


  (作者:王雪)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