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坐公交却没去上学,“90后”司机一路关照
2018-11-01 21: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1日讯早晨的上学时间,初一学生明明(化名)搭乘公交车,却没有到学校。公交司机担心明明的安全,将他带回公交起点站悉心照顾,并联系上民警将他送回家。
10月31日早上7时54分,武汉公交20路26岁的司机吴志鹏驾车运营回到终点站——建设八路红钢二街时,车上其他乘客全部下车,穿着校服、背着书包的明明却一直坐在车上。吴志鹏上前耐心询问,但明明一直不肯说话。
此后不久,吴志鹏开始新一趟的开车运营,并一路关注坐在车上的明明。“小朋友,你是哪个学校的?你怎么不去上学?你是在哪里下车?”期间的8时10分和8时12分,吴志鹏和车上热心乘客都关切询问明明,但他一直是一声不吭。
8时24分,车到冶金大道站前路站,明明从车厢后部走到车前门附近,表示要下车。“你是确定要在这里下车吗?”尽管明明点头了,但吴志鹏“还是很不放心,因为这附近并没有学校。我又问他是哪个学校的,但他始终不肯说”,吴志鹏11月1日接受长江日报记者采访时说。
“当时正是上学的时间,明明却不去学校,肯定是有什么特殊情况……”吴志鹏说,他于是将明明“截留”在车上,并于8时50分回到起点站——武东东路船舶园路。
到了起点站,吴志鹏带明明来到站点休息室,拿来自己的工作餐给他吃。公交20路线管员陈冠军得知情况后,也是耐心询问明明,但他还是不愿多说。随后,吴志鹏拨打110报警,民警后将明明送回家。据悉,明明是武汉某中学初一学生。(记者王刚 通讯员涂举学 曹燕生)
【编辑:付豪】


(作者:王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