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土车违法上路被查扣,所属5家公司的负责人还被约谈
2018-11-02 20:23: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2日讯(记者魏娜 通讯员夏季)日前,有市民反映在青山友谊大道建设一路、团结大道工业四路、沙湖港北路等区域,有渣土车晚高峰上路、放大号牌不清、违规安装边灯、超载等违法行为,市公安交管局特勤大队渣土车整治专班实施精确打击,一晚查扣违法渣土车6台,11月1日约谈了5家运输企业负责人。
  10月30日晚19时48分时,特勤大队渣土车整治专班民警在沙湖港北路巡查发现,牌号为鄂AMH3*6和鄂AMH3*7两台满载渣土车违反限行规定提前上路,当即将其拦下检查,因涉嫌走禁行及超载100%以上被民警扣车严处。
  在接下来的3小时里,民警在友谊大道建设一路、团结大道工业四路又查扣违法渣土车4台,全部因放大号牌不清、违规安装边灯、超载被按上限顶格进行处罚。
  经查上述6台渣土车,分属龙鑫、华乐、鑫弘、九天、宝良等5家公司。10月31日至11月1日,专班相继约谈上述5家公司负责人,责令立即整改,并签订《渣土运输车辆交通安全承诺书》。
  特勤大队渣土车整治专班负责人介绍,对查获的渣土车走禁行、涉牌、闯红灯、放大号牌不清、超载等违法行为一律按上限处罚。对违法突出的渣土车运输企业,上门督促整改,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并向市渣协通报相关情况,督导协会在行业内部开展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自查自纠,推动行业自管自律。
  下一步,专班将继续针对市民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坚持“零容忍”原则,充分利用智慧监管平台,通过视频巡查与重点区域定点整治相结合的方式,对行驶中的渣土车辆线路进行跟踪,强化渣土车交通违法行为取证,坚持属地原则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定点打击渣土车不按规定时间上路、乱闯桥隧、污损遮盖号牌、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
  【编辑:祝洁】
  (作者:魏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