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先旺:提速提质 加快推进湖北自贸区武汉片区建设
2018-11-03 08: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2日讯(记者鞠頔)2日,武汉市市长周先旺主持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中国(湖北)自贸区武汉片区建设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贸区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提速提质,加快推进自贸区武汉片区建设,推动武汉高质量发展。

在听取建设推进情况后,周先旺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真正重视自贸区武汉片区建设工作,进一步优化组织架构,建立定期或不定期专题研究推进机制,及时解决工作推进中的问题。

周先旺要求,要把完成改革试验任务作为自贸区武汉片区建设的基本要求,保质保量完成207项改革试点任务——

●要明确责任人和时间节点,定期通报改革任务完成情况;

●深入推进尚未完成的改革任务,制定时间表、路线图,确保如期完成;

●对照改革目标任务,邀请第三方开展进度和质量评估,对不达标的予以通报。

周先旺强调,提炼好创新成果是自贸区武汉片区工作的核心内容。要围绕科技金融创新、产业聚集发展创新、改革自主权创新、转变政府职能创新等方面大胆闯、大胆试、自主改,努力形成自贸区武汉片区建设特色。

周先旺指出,要把发展特色产业作为自贸区武汉片区工作的落脚之处——

●要优化产业政策,支持相关产业发展;

●强化大项目支撑,形成一批“国之重器”;

●加强“双招双引”,保持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势头不减;

●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切实做好政策供给;

●加快推进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等通道口岸建设,强化功能对接叠加;

●建设知识产权国际创新园,推进创新驱动发展;

●学习借鉴全国其他自贸区建设经验,加强联动协同发展。

副市长徐洪兰,东湖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刘子清与会。

  编辑:宗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