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家黄海蓉个展湖北美术馆开展
2018-11-03 21: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3日讯(记者周璐)2日,画家黄海蓉个展“尘非尘·黄海蓉”在湖北美术馆开幕。
  生于1974年的黄海蓉毕业于湖北美术学院油画专业,后留湖北美术学院油画系任教。黄海蓉自上世纪九十年代以来一直实践着关于“水”的题材创作,在创作历程上保有延续性的脉络与思路,创作出《困》《呼吸》《形象消费》等系列,曾多次举办个展。此次展览展出的数十幅画作为黄海蓉近两年创作,其中《别样绽放》《尘本非尘》《逝者如斯》《他者丛林》《听沙》等系列作品,无不体现着希望、毁灭、理想、信念共存,有着对生命短暂的惋惜,对未来的期盼。让阅读者读出了其中的深意:只要生命在,生活就在,希望就在。黄海蓉表示,这是她人生轨迹和艺术轨迹的一次转变。
  参加开幕式的湖北美术馆馆长冀少峰认为,黄海蓉的视觉图像世界历经从青春叙事的激情,到社会叙事的深入,再到生命叙事中对生命这个终极文化命题的关注,阅读者眼中的黄海蓉则发生了一个本质的蜕变。“透过黄海蓉颇富激情的视觉讲述,阅读者亦充分体察感知到黄海蓉对当代社会和艺术人生的真诚思考和洞察性表达。”
  【编辑:祝洁】
  (作者:周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