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打造一流商帮?楚商大佬这样说
2018-11-03 22:07:00 来源: 汉网-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3日讯(记者文涛通讯员戴佩文)11月3日举行的2018楚商(博鳌)年会,提出了楚商们下阶段的第一奋斗目标——打造一流商帮。这个目标如何实现?长江日报记者就此采访了多位知名楚商。

“我愿意做这个带头大哥”

  

陈东升通讯员尹放光境摄

说出标题这句话的,是楚商灵魂人物,湖北省楚商联合会(下简称楚商联合会)会长、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兼CEO陈东升。本次年会上,众多代表高度认可陈东升挂帅以来对楚商发展付出的努力和起到的作用。

陈东升说,泰康已经做到了全球500强,他在前年也进入耳顺之年,按中国传统可以“归隐山林”,但还是坚定地和楚商们在一起,共谋发展。“我觉得这就是楚商的精神,应该有担当”。

他说,不管处在什么环境下,楚商就是互相帮助、互相支持,只要大家认楚商这面旗帜,就一定会干出一番事业来。

自我修炼,把企业“做出花来”

  

刘宝林通讯员尹放光境摄

楚商联合会执行会长、九州通董事长刘宝林等多位楚商指出,要树起楚商这面大旗,首先各个成员也就是企业要把自身修炼好。

楚商联合会监事、副会长、敦信控股董事局主席韦奇志说,很多企业抱怨生意不好做,实际上是照搬传统那一套的企业,生意才不好做,楚商个体需要自我革命、持续创新。

陈东升认为,在定位清楚、战略清晰的基础上,楚商要做“农夫”,不做猎人,把自己的一亩三分地精耕细作,“做出花来”。

报团出击,“把九头鸟变成一头鸟”

“楚商崛起对我们帮助很大。以前不好跟别人说,现在理直气壮地说自己是湖北人。”贵州省湖北商会会长、贵阳市金石产业园董事长何文先说,贵州楚商在多个行业上报团发展,成效显著。其中,楚商已占据贵州全省设备、钢架租赁市场98%的份额,占据70%的劳保用品及三分之一的采矿市场。

他说,过去很多小企业单打独斗,不讲游戏规则,相互杀价,现在以整体形象出现,“把九头鸟变成一头鸟”,楚商名气越来越大,赚钱机会越来越多。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楚商联合会执行会长,高德红外董事长黄立说,大家团结互助,交流经验,融通资源,在楚商这个大家庭里有获得感,能够发展,这面旗帜就立得住。

精准对接,商会内部也要细分

  

游林通讯员尹放光境摄

猫人董事长游林说,猫人前几年走过两次弯路,后来“换道超车”,这两年再度高速增长。他认为,楚商各个细分行业都要力求冲击行业前三,希望商会成立细分行业分会,更有针对性地帮助中小企业,让他们少走弯路,更快发展。

楚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盛天网络董事长赖春临也表达了相同的观点。

作为精准对接的一个案例,3日,湖北古隆中演义酒业与海口市襄阳商会签约,前者为后者定制“华商”“楚商””襄商”三款产品。襄阳楚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古隆中酒业董事长郭力透露,已发起成立“襄阳礼物”战略联盟,并在纽约时代广场大屏幕上展示了当地知名品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