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能量”带来上亿流量,武汉普通人温暖全中国
2018-11-05 11:43:00 来源: 汉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讯(长江日报)每个人的故事都值得被书写。我们采访时代的弄潮儿,记录他们与时代博弈的沉浮瞬间,我们也关注普通人的故事,在日常生活中挖掘人性闪耀时刻。

近期,武汉普通人的故事经长江日报微信公众号报道后,频频被中央媒体微信公众号转载,阅读量篇篇“10万+”;这些正能量视频在长江日报抖音号上也获得了上亿的播放量。

11月3日,人民日报、新华社等中央媒体的微信公众号接连转载长江日报微信公众号报道《这100000元,奖得好!》。报道讲述了2016年,在武汉的一辆过江公交车上,一女乘客疯抢公交车方向盘,女司机戚婷婷紧急刹车,乘客吴烨一把将女乘客抱住并拉扯下来!这一抱,获奖10万元。中央媒体微信公众号转发后,短短几分钟,阅读量均“10万+”。

正能量也能带来流量。长江日报微信公众号文章已不是首次登上中央媒体的微信公众号。

今年5月以来,长江日报共有27条微信公众号报道文章被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新闻等中央媒体微信公众号转载,全部获得10万以上的阅读量,有的中央级媒体微信公众号更是连续多日转载长江日报报道。

与此同时,“武汉正能量”视频也在抖音平台上刮起一阵旋风。目前,长江日报抖音号已发布彰显武汉正能量的视频作品65条,总播放量有11864.54万,收获510.8万个赞和11.2万条评论。

武汉普通人的故事频频“刷屏”各大媒体头条,江城的真善美散播到全国各个角落,获全国网民盛赞。这些报道中好人好事多,热心肠人多,城市中各个平凡岗位上认真负责的工作人员成为主角,满满的社会正能量,传递温暖和爱。(记者高萌刘慧王刚郭佳通讯员魏新波涂举学)

“武汉正能量”成“网红”

百万网友盛赞武汉是座大爱之城

9月12日和13日,人民日报、新华社分别在微信公众号头条转发了长江日报微信公众号报道《妈妈带着4岁儿子走亲戚,一回头孩子不见了!接下来让人万万没想到……》。四龄童只身出门,转了3趟公交从汉口到了武昌,幸好一路遇上好心人,702路司机陈轩最终帮他找到了妈妈,“出游”有惊无险。

武汉公交涌现出的这位“网红”还引发全国数以百万计网友的盛情点赞:“中国好司机!”“看了莫名热泪盈眶,好司机温暖了这座城,感动了这座城!”“武汉,这座大爱之城,让人倍感温暖与有爱”……回访时,陈轩说:“没想到我的一次举手之劳,能引起全国网友的关注。这也更激励我今后在工作中,更是要待乘客如亲人,服务好每一位乘客。”

10月7日,新华社微信公众号头条推送《泪目!4年来,他总在同一个地方等同一辆公交……》,再次转发长江日报微信公众号文章。盲残丈夫陪公交司机妻子“上班”,一路无语心灵呵护,“就想和你在一起”。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这对武汉普通夫妻的故事,感动了全国网友。这份平淡却不平凡的感情,引得大家纷纷感叹:“这才是真爱”“最简单的幸福,总能给我们最多的感动”。

主人翁杨保凤说:“没想到我们的普通故事得到了全国网民的祝福。我想,这或许说明了一点:当今社会,每个人内心都相信真爱。未来的人生路上,我会和老公继续守护好我们的爱情与婚姻。工作中,用心用情开好每一趟车、服务好每一位乘客。”

“武汉正能量”在持续

“奔跑小姐姐”:我将跑得更勤更快

10月14日、15日新华社、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先后转载了长江日报微信公众号报道《小姐姐,你狂奔的样子,真美!》,监控画面中武汉地铁工作人员周淼的身影飞快掠过,速度快到模糊成一道黑影,为的就是扶起在电梯口没站稳的一位老人。

“小姐姐”周淼奔跑的模样迅速成为众网民口中的“奔跑的小姐姐”“最美武汉妹子”。

周淼的故事接连被中央媒体微信公众号传播后,越来越多人认识了她。一次,一位武汉五年级小学生经过地铁站时遇到正在执勤的周淼,他突然指着周淼惊喜地说:“我在网上看到过你!”周淼最大的感触是,大家都叫她“奔跑的小姐姐”,自己在工作中就应该跑得更勤更快了,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正能量总能让人暖心。”10月21日、10月23日,新华社、人民日报先后在微信公众号头条转发长江日报微信公众号报道《这是我今天见过最美的字,不接受反驳!》,引发全国网民盛赞。为帮助一位双耳失聪的老人顺利换乘地铁到达目的地,武汉轨道交通1号线古田一路站的实习生叶梦婷专门将乘车方式写在纸条上。

这位全国网民眼中“有爱又细心的武汉姑娘”,她的真善美感染着每一位看故事的人。叶梦婷如今工作得更起劲了,对地铁站的工作也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这份工作除了为乘客做搭乘的引导工作外,更有意义的是可以帮助更多的人。”她说,地铁站里常常可以遇到需要帮助的人,能为这些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让19岁的她对未来的自己充满信心。

抖音上刮起旋风

“武汉正能量”在扩大

基于武汉普通人故事,我们还剪辑出正能量视频,常常成为抖音爆款。这些短视频中有3条点击量破千万,7条点击量破百万,破10万点击的短视频达45条。

如在长江日报抖音号上发布的喊楼哥防盗诊所、地铁员工扶老人、救助醉倒小伙等正能量视频,点赞均过万。其中《这位小哥帅炸!1秒转身扶住两位将倒八旬老人》截至目前播放量1257.7万次,点赞量105.9万。《跳桥那一刻,武汉女司机一声吼,救回一条命》有4300.5万用户观看,获192.2万点赞。

6月3日,公交车女司机曾汉姣开车经过武汉长江大桥时,碰到一个女子似乎要跳桥,大喊一声“哎!别跳!”,随后停车和其他乘客一起将女子拉了回来。短短20几秒的视频里,司机和乘客最质朴的善良展现得淋漓尽致。

这些正能量视频里,不仅有公交车司机、地铁工作人员、消防官兵、警察、医生、快递员、列车上水工,还有其他陌生人都在平凡的工作和生活中做着点滴善举。有多位一秒按停电梯的武汉地铁工作人员、有多次搀扶起老人的武汉地铁小哥、有抱残疾老人上车的武汉公交车司机、有喊回在窗边玩耍孩童的“喊楼哥”、有向礼让行人的公交车司机敬礼的小女孩,每个人都是善良和温暖的化身。

“我是浙江的,我喜欢的城市中就有武汉,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是莫名其妙的喜欢。”在《跳桥那一刻,武汉女司机一声吼,救回一条命》的这条视频下,网民“可乐先生”评论道。每一条正能量的视频下面,几乎都有网民表示:“希望多发一些正能量的视频”“善良应该被传递”“正能量必须赞”等暖心评论。

中央媒体微信公众号频频转载

为武汉普通人点赞

中央媒体微信公众号还聚焦了长江日报微信公众号报道的一群普通人的故事,他们中有从6吨垃圾中找回8万元现金的蔡甸区大集垃圾中转站工作人员、有在地铁车厢里蹲地擦拭痰渍的新兵哥哥、也有3岁失去双臂,用脚考上大学的高中生朱鹏……他们的故事,触动了全中国网民的心。

武汉普通人的故事“霸屏”中央媒体微信公众号并非偶然。这些看似平淡无奇,缺少英雄壮举中的惊天动地,也恰恰最接近生活的本质。这些普通人的温情故事,更有打动人心的力量,在庸常的生活中,让我们看到朴素人性的真善美,见证民间的道德力量。

中央媒体微信公众号聚焦武汉普通人,充分展示了平凡生活中的点滴幸福,值得我们每个人回味和感恩。通过长江日报的报道,全国网民感受到“生活处处有美好”。不少网民感叹:“和平时期,这些最可爱的人用温暖继续守护着我们,感动、感恩、感谢……”“平凡人的乐观坚强,弘扬他们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为大武汉正能量的平凡人点赞!”

生活中充满了美好,他们是谁?就是你我身边平凡的普通人。

“武汉正能量”霸屏中央媒体微信公众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