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万人5天累计投出60万票,“十大基层法治人物评选”实现“花式普法”
2018-11-05 20:49: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5日讯(记者梁爽 通讯员熊音)武汉市首届“十大基层法治人物”投票开通5天来,截至5日18时,累计投票数已超60万,参与人数超15万。有网友留言称,通过投票活动了解了不少原来并不熟悉的基层法治岗位,“每投一次票都是一次普法过程”。
  在此次活动投票界面的“拉票”视频中,每位候选人都用轻松的方式介绍了自己的工作,将此前大家看似神秘的职业展示给大众。城郊地区检察院,很多人都认为是负责郊区的相关案件的,实际上,这个检察院是专门对监管场所进行监督的。“罪犯判了实刑没有交付监狱怎么办?在看守所里羁押着被打了怎么办?这些问题都可以来找我们反映。这就是一名刑事执行检察官的职责。”来自武汉城郊地区人民检察院的候选人王爱华这样介绍自己的工作。
  社矫工作具体又是做什么的?来自武汉市社矫局的候选人刘辉在视频中介绍:“我们像老师,像医生,像家人,我们社矫工作的职责,就是帮助这些犯了错的人回归家庭,回归社会。”
  网友“艾美丽”留言称,原来觉得严肃谨慎的警官、法官、检察官等,在此次评选活动中都显示了自己职业的风采,评选过程实际上就是一次“花式”普法,每投一次票都是一次普法过程。
  本次网络投票将持续9天,持续至本周五,结束后还将进行第二次评审,根据专家现场投票结果,结合网络投票情况,最终选出首届“十大基层法治人物”。届时,长江日报报业集团还将对“十大基层法治人物”进行表彰。
  网友留言选登
  周元元:社会的和谐安定,离不开这些奋斗在基层的法律工作者,向他们致敬!
  电波:长江日报举办的评选“十大基层法治人物”宣传正能量,提高大家的法律意识,全民普法,构建法治武汉!
  ie:为每一位候选人点赞!和谐武汉,法治武汉,大家共同努力建设美丽武汉!
  琳儿:30位候选人是从事基层法治实践工作的法律工作者,他们在基层岗位上作出了突出成绩,具有广泛影响力,并感动着身边的人。
  微信投票规则
  活动时间:
  2018年11月1日零时至2018年11月9日20时
  投票方式:


  扫码关注“长江日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1、关注“长江日报”官方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法治人物”“基层法治”等即可参与投票。
  2、关注“长江日报”官方微信公众号,点击下端“法治人物”即可参与投票。
  【编辑:朱艳琳】
  (作者:梁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