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有房有车还1米8,为啥频被姑娘发“好人卡”
2018-11-06 19:5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6日讯(记者马梦娅)11月4日上午,14位单身青年齐聚地铁幸福角,玩游戏聊三观好不热闹。活动结束后,他们仍旧在微信群里保持联系,有人约到了心仪的对象吃饭,也有人落寞表示“为什么我还是一无所获?”通过采访了解,长江日报记者以现场看到的小细节,以红娘牵线的角度,来帮助那位参加了好几次活动却一直单身的男士——拿到“好人卡”的男人,怎样把这张卡变作“爱的号码牌”。
  小于是第三次参加相亲交友活动了,早在四年前,他就曾经通过报社的交友活动寻觅对象,却一直单身。“我挺勇敢的,到报纸上表达自己!”“我条件也不差,家里做生意的,目前子承父业,继续在做批发生意。”他个子超过一米八,地道武汉男生,个性很直爽,三十岁了还没对象,这让他很疑惑也很苦恼。
  为啥被发“好人卡”?
  细节暴露一切
  通过活动观察,长江日报记者发现他的问题有几处。
  探讨三观问答的时候,急于抢话;面对女生询问“抽烟能否戒掉”的问题时,他大咧咧表示“我一包烟能抽三天,不算多吧?”做游戏的时候,他倒是落落大方勇于上前,这点要加分。但在和女生聊天的时候,好像一时半会打不住,看不懂对方要结束话题的意思,还在不断地聊自己感兴趣的事。
  最重要的一点,聊到婚姻时,他急切地表示,“我的迎娘都找好了,就是我侄女!可惜老婆还没找到!”
  从客观上来说,小于条件不差,是女生和女生父母们认可的“有房有车、事业不错”的男人,身高相貌都不差,为啥频频被发“好人卡”呢?
  指点爱情迷津
  他太“好”?恰恰是太不好
  女生总给他发“好人卡”,并非认同他是好人,而是相反,“觉得你不合适,然而又不好意思直截了当地说出你的不足,所以还是礼貌地说——你很好,但不适合我。”
  物质条件是基础,思想匹配是灵魂
  小于的物质条件是不错,所以他刚落座,很多妹子是朝他多看几眼的。毕竟高大踏实,看起来就有安全感。但渐渐的,几句话就暴露了他的缺点:天马行空地表达,却get不到女嘉宾想知道的信息。
  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彼此的兴趣爱好契合,才能相互成长。多聊聊生活里的兴趣点和特长,也许更能吸引对方。
  明白自己所要,才能有的放矢
  小于对结婚迎娘这件事安排得如此周全,应该说是很迫切想结婚了。
  但对于刚见面刚约会的嘉宾来说,一开始就这么直统统地表达,感觉有点草率了。女嘉宾接受的信号是,“我很着急成家,谁能嫁给我,我就马上结婚!”
  哪个姑娘还不是小公举呢,小于这样的表达让对方觉得,我不是唯一,你只是着急了而已。
  勇于面对尖锐,真诚表达自己
  也许是小于太过紧张,才会源源不断地聊着自己的一切,让其他男嘉宾等话筒太久,也会给女生造成“他好霸道,爱抢风头”的印象。至于抽烟这道送分题,有男士就表现得蛮贼,“我不抽烟,请选我吧!”巧妙地化尖锐为幽默,逗笑全场。
  认真地表达自己,语言不在多,但一定要真诚。真心实意,是可以通过谈吐表达出来的,这才是妹子们最看重的地方。
  也许好多直男和小于一样,善良可爱,只是不懂如何表达自己。他们还没有找到真正适合他们的姑娘,然而,爱情就是这么奇妙,你必须细腻踏实,真诚宽容,才可以让这份浪漫变成现实——嘴上干着急的单身小伙伴们,倒不如沉静下来做自己,问问自己的优势与特长在哪里,再以真挚之心,给予对方最需要的关怀。
  恋爱这件事,需要情感与智慧一起来努力。把心放平静,把期待看清晰,才能迅速寻觅到你爱的人。
  【编辑:金鑫】
  (作者:马梦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