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口味重患上高血压,医生:成年人每天吃盐不宜超过5克
2018-11-06 21:1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6日讯一日三餐酱咸菜相伴,年仅40岁就患上了高血压。11月6日,头痛欲裂的刘女士得知自己患上了高血压一脸的不相信。
  40岁的刘女士在武昌上班,身高不到一米六的她体重160斤。刘女士口味重,从年轻时起就特别爱吃重盐重油食物,一日三餐几乎顿顿都离不开酱咸菜。
  6日上午,正在上班的刘女士,突然感觉眼前模糊,伴随着剧烈的头痛,忍不住吐了一地。刘女士很少生病,偶尔有个头昏脑涨,休息一下就能好。同事赶紧将她送到附近的武汉市东湖医院,接诊的内科主治医师胡芬一量血压吓了一跳:刘女士血压高达200/100毫米汞柱,远远超出正常值。
  平时身体很好,刘女士怎么也想不明白为什么自己年纪轻轻会患上高血压。胡芬详细询问了她的生活习惯后说,常年高盐高油饮食正是导致高血压发病的罪魁祸首。口味重,爱吃腌制的咸菜,摄入的油和盐大大超标,导致身体肥胖,血压也会跟着飙升。
  胡芬提醒,成年人每天吃的盐不建议超过5克,也就是一啤酒瓶盖的盐。除了每天炒菜时放的盐,还要注意各种加工食品中隐藏的盐分,如酱油、咸菜、果脯等食物。肥胖的人应该定期监测血压,一旦发现血压超标,及时调整生活方式,严遵医嘱服用降压药。(记者刘璇 通讯员陶立群 吴萍)
  【编辑:金鑫】
  (作者:刘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