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一场火灾烧光全部家当,暖,300邻里募捐2.6万元
2018-11-06 21:15:00 来源: 汉网-长江日报

居民纷纷捐款 (物业提供)

长江网11月6日讯(长江日报记者 尹勤兵)月薪1500元的保洁员,捐出100元;外公抱着1岁的外孙,捐了200元;两名小学生拉着父母,捐出160元零花钱;八旬老夫妻捐了500元,还扛来一床崭新被褥,这是老人的八十大寿寿礼……

11月1日下午,蔡甸区工农路的天下峰景小区29楼住户家突发火灾,被烧得精光。就在这家人手足无措时,小区物业、业委会发动爱心募捐,上述暖心举动接连出现,温暖人心。

6日,长江日报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已有约300人参与募捐,善款已近3万元,目前爱心募捐活动仍在进行中。街道也已介入,正为这家人办理救济款发放事宜。

高层楼房突发火灾,不到1小时80平方米小家烧得精光

11月1日下午4时许,蔡甸区工农路的天下峰景小区3号高楼,半空中飘出滚滚浓烟。远远望去,位于29楼的一户业主家卧室窗外蹿出火苗。

发现异样后,正在小区门岗执勤的保安甘师傅拨打119火警后,马上通知拨打业主王先生的手机号。

小区保安队长闵四清和六七名保安,扛起灭火器,以最快速度冲上楼。然而,该住户家防盗门紧闭,无人应答。

此时,楼道内的自动喷淋系统已启动。浓烟弥漫,为避免火势蔓延,保安们一边切断电源和天然气总阀,一边下楼去取破门工具——消防斧。

物业经理徐希元称,此时,女主人恰好赶回,消防人员也赶到,经过奋力扑救,大火很快被扑灭。

她表示,尽管从发现到最后扑灭,总共不到1个小时,由于楼高风大,这个80多平方米的两室两厅,还是被大火吞噬,所有家具、家电和被褥衣物付之一炬。

据悉,目前火灾原因,有关部门仍在调查之中。

住户损失不小,物业、业委会自发组织募捐

居民纷纷捐款 (物业提供)

6日,长江日报记者来到事发地点。受灾业主王先生的儿媳李女士告诉长江日报记者,这套房屋购于2011年,入住7年,除了她、丈夫及8岁的儿子外,还住着贩菜为生的公婆。李女士没工作、全职照料孩子饮食起居,丈夫在一家物流公司送快递。事发当天,家中无人,至今尚未弄清楚起火原因。

李女士称,房子还在还贷款,这次大火,造成30多万元损失。

“都烧光了!”李女士红着眼眶说,因为家里无法居住,公公和婆婆被迫回到乡下老家,到邻家暂住; 她和丈夫、孩子,则到一个好友家借宿。

令这一家人暖心的是,自4日上午开始,小区物业和业委会在小区内发起募捐活动。

记者看到,物业在小区各楼栋和公共区域张贴的《募捐倡议书》呼吁“大家伸出援助之手,奉献一份爱心”。

有孩子捐出自己的零花钱,八旬老人扛来崭新被褥

捐款箱摆放在小区门口,通过现金和微信及支付宝扫码方式筹集善款 。不仅该小区居民积极参加,就连附近的同馨花园、一品莲花小区的居民,也踊跃解囊。

物业公司的36名工作人员都从微薄的薪水中挤出一份爱心。物业经理徐希元捐款300元,14名保洁大妈和15名保安大叔也都捐款100元至300元不等。

听说邻居有难,2栋3102室的业主陈先生,特意抱着1岁的小外孙浩浩,往捐款箱中投入200元。他说,希望通过自己的言传身教,让小孩从小要懂得友爱助人。

“很多人扔下钱就走,让我特别感动的是,还有很多父母特意带着小孩来捐款,一个12岁的小男孩往捐款箱塞了几十元零花钱,可惜我们没来得及记住他们的名字。”物业徐经理说。

小区业主委员会主任郑山虎说,两名七八岁的小学生原本在小区玩耍,看见募捐活动,特意领着各自的家长,赶到现场分别投入100元和60元。经过询问,这些钱原来是两个孩子平时积攒、存放在父母手里的零花钱。

除捐款500元外,84岁的小区居民魏绪谋和老伴程志秀,特意捐出一套崭新被褥,这套被褥是老人做八十大寿,亲戚赠送的寿礼。

“这几天天气很冷,希望被子对这家人能有用,不要冻着……”老人说。

近300人募捐善款2.6万元,街道正安排救济

物业项目经理徐希元告诉长江日报记者,经过初步统计,参与物业公司和业委会募捐活动的,总共200多户,加上36名物业人员,总共参加捐款人员,近300人,目前初步募得善款2.6万元,还有衣物和棉被若干。

“别人有困难,我们有能力就帮一下。”60岁的保洁员朱珍云道出了募捐者们的心声。她告诉长江日报记者,虽然每个月工资才1500元,但这次捐款,大家都毫无怨言。

“代表我们全家,感谢这些好心人。”李女士说,募捐者中,很多都是小区里的点头之交,大部分都是陌生人,点点滴滴的关怀之举,让他们一家人都感到温暖。

蔡甸街工农社区居委会吴主任表示,火灾发生后,蔡甸街工委负责人,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慰问和安抚受灾户,目前已让李女士家填写了救济紧急申领表,有关部门将在第一时间内,将救济款发放到受灾户的账户上。

  编辑:谢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