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宗挪威三文鱼,4天运到武汉!汉企和挪威渔业协会签下采购大单
2018-11-06 22:33:00 来源: 长江日报


  图为挪威莱瑞公司的大鸟三文鱼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6日上海讯(记者黄莹)“我们这次采购了一批顶级三文鱼,4天可以运到武汉,保证是正宗挪威货。”6日下午,进博会配套活动中国-北欧经贸合作洽谈会上,武汉溢海达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安明说。加上鳕鱼、虾、蟹等,亿海达这次和挪威渔业协会大手笔签下了3年3亿美元的海产品采购订单,平均每年将在武汉等地区销售5000多吨的海产品。
  他告诉长江日报记者,目前市面上进口三文鱼很多,不少都对外宣称是“挪威产”,而实际产地却往往是智利、加拿大、苏格兰等地,甚至一些国产虹鳟鱼为了更好卖,也打上了挪威三文鱼的招牌。
  杨安明说,相比其他三文鱼产区,挪威养殖区水质好、水温低,养殖水平高。智利的三文鱼一年半就可以长到六七公斤,而挪威三文鱼需要两年半到三年才能长成,品质全球顶尖。
  杨安明介绍,这次采购的三文鱼,是挪威三文鱼第一品牌、第二大三文鱼出口商莱瑞公司的大鸟牌三文鱼,只有15天保质期。为了保证新鲜口感,将全部采用冰鲜方式运到武汉,全程保持零下2摄氏度至摄氏2度,从挪威奥斯陆当地捕捞,到运抵天河机场过关,只要4天,第二天就可以进入市场销售。主要供应江城各大保税店,以及太子、红鼎豆捞、争鲜寿司等酒店、餐厅。价格在每斤120元至130元。
  【编辑:金鑫】
  (作者:黄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