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9日去贵州吧!西江千户苗寨邀武汉市民过苗年
2018-11-07 22:0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7日讯(记者涂为)11月7日,贵州西江千户苗寨文化旅游推介会在汉举行,邀武汉市民11月19日到西江千户苗寨做客,与苗寨人民共同庆祝苗族新年,体验苗家人如火热情。
  西江千户苗寨已成为贵州旅游的一块金字招牌,这个坐落于雷公山山麓的苗族聚居古寨,被余秋雨先生誉为“以美丽回答一切”的地方,这里苗族农耕、节日、银饰、服饰、饮食、歌舞等民风民俗世代相传。
  推介会展示了千户苗寨和郎德苗寨丰富的旅游生态、独特的民族文化、丰富的非遗资源,苗族阿哥、阿妹表演的《敬酒歌》《芦笙合奏》等独具苗族特色的歌舞,让与会者真实感受到苗家人的热情好客。
  千户苗寨由十余个依山而建的自然村寨相连成片,1400多户苗族吊脚楼随着地形鳞次栉比,气势恢宏。特别是西江苗寨每年的苗年,全寨男女老少喜气洋洋,家家户户杀猪宰羊,带着鸡、鸭、鸡蛋、鱼到指定地方祭祀,那些古礼与古法完整保留,别具一格的民族风情令人陶醉。“人在旅途”旅行社的王强曾多次前往千户苗寨旅行,他说,在西江苗寨过苗族新年,可以感受不一样的风土人情,非常适合深度游览。
  【编辑:金鑫】
  (作者:涂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