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薇都市田园万亩稻田熟了,来体验割稻子、打谷子、做草帽吧
2018-11-07 22:0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7日讯(记者钟磬如)进入秋冬,新洲紫薇都市田园景区内的万亩稻田进入成熟期,11月1日开始推出的“半日农夫 深耕土地”主题研学活动,一周时间便已吸引2000余位小游客前来体验。大家在金色的万亩稻田中学习农耕知识,感受秋收的乐趣。


  孩子们在紫薇都市田园进行研学游,在金灿灿的稻田里体会丰收的喜悦 景区供图
  这次主题研学活动将持续至12月10日。上周末,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来做半日农夫。大人下地收割稻子,讲解工具使用知识,孩子们把割下的稻子搬去进行脱谷,更有以家庭为单位的水稻收割比赛。孩子们拿着打出的谷子,可以在景区换购当季的生态大米。经过大半天劳动,孩子们忙得汗流浃背,对农民伯伯“粒粒皆辛苦”的辛勤付出体会颇深。
  每年秋冬,紫薇都市田园都会举行稻田趣玩活动,将脱谷后的稻草摆放至香草营地,并放置扬叉,孩子们把散落的稻草堆成草垛,还可以在老师的带领下搓草绳、编草鞋、制作草帽。
  要歌咏丰收的喜悦,赞美大自然的馈赠,孩子们还可以参加田园诗词汇,写下趣味诗词,抒发与田园亲密接触后的感想。
  说起万亩稻田的种植,工作人员说,景区之前一直种植荷花,为遵循轮作规律,今年换种了水稻。
  这样一片稻田游乐场,给孩子们带来无限乐趣和知识。一位70后妈妈在景区官微留言说:“我有20多年没体验水稻收割了,这次能带着孩子来,很开心。在亲身体验中,孩子了解农耕知识,对久居城市的他们既是一次考验,也拓展了学习空间。”
  【编辑:付豪】
  (作者:钟磬如)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