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职生开班教社区老人上网
2018-11-08 17:2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8日讯(记者杨幸慈 通讯员皮爱章)11月8日,长江日报记者从汉南职教中心获悉,该校近日开展“互联网+助老人上网”活动,一群00后互联网原住民“学生老师”教老人们如何利用搜索软件查资料、保存图片视频、使用U盘、上网聊天等基本技能。


  学生小老师耐心地教老人们操作电脑软件。通讯员皮爱章 摄
  11月6日上午,汉南职教中心计算机机房内座无虚席,电脑前端坐的是近20位六七十岁、头发花白、戴老花镜的爷爷奶奶,而给他们“上课”的是该校计算机班的学生。 讲台上,陈儒浩老师从计算机基础知识入手,教老人们浏览网页、使用U盘、注册QQ。他一边用投影仪讲课,一边实际操作演示,为了让老人们听清楚,语速比较平缓。
  学校1703计算机班的12名学生志愿者是课堂上的教学小助手。他们的任务就是当好小老师,负责重复讲解,协助操作机器。学生们从开机、关机、打字、使用U盘,再到将自己的文件资料分类保存,最后是上网看视频、查资料、聊天,每一个环节都手把手地教。这群来自纱帽街的老人们纷纷竖起大拇指,向老师们表示感谢。
  汉南职教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互联网+助老人上网”活动由社区教育学院和学校组织,老人们收获很大。而对职教生来说,能够更深地体会学以致用,帮助他们树立学习的自信心。活动将进社区推广,让更多的“老学生”来校上课,并针对老人的需求,开展如何使用智能手机、辨别网络诈骗等课程。
  【编辑:叶子】
  (作者:杨幸慈)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