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路商圈开拆不规范广告,一墙面广告牌蒙16层布重3吨
2018-11-08 17:2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8日讯 11月8日,不少市民经过中山大道悦荟广场时,看见外墙上吊着几位“蜘蛛人”正在拆除墙面广告。原来这是江汉区城管委联合街道开始集中整治商圈立面广告。据悉,江汉城管将用一个月时间先对江汉路商圈的不规范广告牌进行拆除和提质。


  “蜘蛛人“正在撕广告牌上所蒙的多层广告布 通讯员王凯 摄
  上午10时,城管执法人员现场拉起警戒线,有序引导行人绕行。由于是第一天作业,为防止安全隐患,现场并未动用机械作业,而是先由几名“蜘蛛人”裁剪掉广告牌上的多层广告布,再人工吊装下来。“别看这块广告牌面积不大,但是上面的广告布多达16层,整体重达3吨多,要一层层拆除,需要耗费大量时间。”江汉区城管委相关负责人告诉长江日报记者,这块广告牌今年7月份已经到期,属于超期设置,而且内层覆盖的广告布过多也存在安全隐患,前期城管部门已经对当事单位下达了整改通知书,出于安全考虑,当事单位委托城管部门帮助拆除,预计这块广告牌当天可以拆完。


  “蜘蛛人“正在撕广告牌上所蒙的多层广告布 通讯员王凯 摄
  “江汉路是武汉的一张名片,但目前各商业体的户外广告仍存在一味求大、杂乱、缺乏特色的问题,有的甚至陈旧破损,档次较低。”该负责人说,通过前期摸排调查,江汉区在全市率先开始对商圈广告进行整治,此次将拆除35块已经到期的广告牌,面积约8000平方米,同时还将对沿街不符合设置要求的灯箱式广告、旗杆式广告一并拆除。
  拆除后,新广告牌如何设置?该负责人表示,违规广告牌拆除后,根据《武汉市户外广告设置管理办法》规定,后期设置的单面墙面广告总面积不得超过所附实体墙面积的30%,单个墙面广告的面积不得超过100平方米,同时也不得影响建筑物功能和安全,不得遮挡建筑的窗户,以保持大楼的整体风格和建筑原有风貌,广告牌的整体设计也将按照户外广告设置的新要求进行提质改造。(记者陶常宁 通讯员李军 王凯)
  【编辑:付豪】
  (作者:陶常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