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剧版《不能说的秘密》成了“点唱机”,周杰伦20余首金曲重现
2018-11-08 20:23:00 来源: 长江日报


  音乐剧《不能说的秘密》主创见面会在琴台大剧院新闻发布厅举行。图为男主曹杨(左一)、女主汪小敏(中)和中方导演杜凯翔(右一)与粉丝现场交流。 记者 许魏巍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8日讯(记者冯爱华 通讯员陈丹) 周杰伦金曲加上百老汇团队,呈现的音乐剧将带给观众哪些不一样的体验?作为第七届琴台音乐节演出剧目,音乐剧《不能说的秘密》音乐剧于11月8日至10日在琴台大剧院连演4场。该剧中方导演杜凯翔透露,该剧在还原电影情节和经典场景的基础上,选取周杰伦最经典的20余首歌曲,经过百老汇团队重新编排,将给观众带来全新的感受。
  点唱机音乐剧起源于上世纪40年代的百老汇音乐剧和好莱坞歌舞片,但直到使用了瑞典流行组合ABBA乐队金曲的《妈妈咪呀!》大获成功,这种“剧情版歌曲串烧”的模式才被广泛关注。对观众而言,点唱机模式最大的特点就是对音乐熟悉,很容易在音乐的带动下进入剧情,体会剧中人物的喜怒哀乐。
  《不能说的秘密》是首部以中国音乐讲述中国音乐人故事的点唱机音乐剧,该剧由曾获托尼奖“最佳导演”的John Rando,托尼奖“最佳舞美设计”获得者Beowulf Boritt倾力打造,几乎将电影中精彩的情节全部还原,包括基本的故事结构、人物设计,以及人文气息浓浓的淡江中学。除了用音乐语言描述男女主角“无法言喻”的穿越恋情,还呈现了剑拔弩张的斗琴比赛、热血沸腾的篮球比赛,动感劲爆的毕业舞会等精彩场景。
  剧中女主角“路小雨”由1992年出生的汪小敏扮演,拍过戏、当过歌手的她是首次出演音乐剧。汪小敏自曝试镜当天因感冒唱得声嘶力竭、差点哭出来,却恰好打动导演,觉得“路小雨”就是这个样子。杜凯翔也在旁赞道,剧中有一个表现女主角情绪变化如云宵飞车的场景,汪小敏的表现让美方导演感觉“舞台上的角色活了”。
  而剧中“叶湘伦”的饰演者曹扬则称自己入选“很幸运”。他透露,美方导演为了选歌,“连续听了300多首周杰伦的音乐作品,甚至让人一字一句将歌词全部译成英文”。最后选取了周杰伦出道至今不同时期的歌曲,因为他们不熟悉周杰伦,反而没有包袱能抛弃偏见,所以这次观众不仅能重温周董的大热单曲,也能听到那些较冷门的“遗珠”。
  【编辑:祝洁】
  (作者:冯爱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