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偷倒建筑垃圾被抓现行,将面临上万元处罚
2018-11-08 20:23: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8日讯近段时间,青山区八吉府街辖区内,多处发现有人偷倒建筑装修垃圾,城管人员经过一个月的布控蹲守,11月6日凌晨终于“逮住”一辆正在偷倒垃圾的货车,并展开深入调查。


  城管人员发现乱倒的建筑装修垃圾。通讯员黄红波 摄
  6日凌晨5时30分,青山区城管委园区中队在化工五路附近机动巡查时,发现一辆装满建筑装修垃圾的白色自卸式小货车开进化工五路,随即驱车悄悄跟踪。小货车在一处已经堆放着建筑垃圾的地方停下,没有等司机开始卸货,城管执法人员上前对车辆予以暂扣。
  初步调查,司机是重庆籍,小货车为其私人购置,挂靠在武汉的一家公司,司机最近的任务是清运工人村一小区的建筑装修垃圾。该公司负责人承认,先后安排车辆4至5次进入八吉府街倒“渣子”。
  城管中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9月底,八吉府街经常接到有人乱倒垃圾的群众举报,街道公共管理办公室和城管中队在外环线高架桥下、化工五路、黎明桥头等区域发现大量建筑垃圾露天堆放。通过走访周边群众得知,有一些自卸式小货车“三五结队”从外环线北湖收费站下来,进入化工区倾倒建筑装修垃圾后迅速离开。群利村一村民说:“他们动作很快,倒了垃圾就跑,来之前还有人帮他们放哨。”


  城管人员发现乱倒的建筑装修垃圾。通讯员黄红波 摄
  为遏制垃圾乱倒现象,园区中队随即采取明察暗访、高频盯防、定点蹲守等多种手段。但是,整个10月份未发现新增倾倒现象,直到11月6日,城管人员终于抓住现行,于是就有了前面的那一幕。
  经过问询,当事人只承认部分建筑垃圾是其倾倒的,并交代还有其他公司和个人在干这个事。城管执法人员责令限期清除建筑垃圾,当事人还将面临上万元的罚款。(记者陶常宁 通讯员王治凯 黄红波)
  【编辑:叶子】
  (作者:陶常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