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籍大叔在汉微创去肿瘤,为何那么多外籍患者来中国就诊
2018-11-08 22:59: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8日讯近日,武汉协和医院胃肠外科主任陶凯雄教授团队为一名69岁荷兰籍男子迪克(化名)进行腹腔下乙状结肠癌根治术。通过微创手术加术后快速康复(ERAS),8日迪克出院。
  目前协和医院接诊外籍患者覆盖世界五大洲,年接诊近2000人。


  迪克在住院治疗中
  腰椎手术复查意外发现乙状结肠肿瘤
  迪克由于腰部疼痛无法忍受,一度影响走路。10月初,他在妻子陪同下到武汉协和医院骨科就诊,经诊断为腰椎间盘突出。迪克打算只接受缓解疼痛的措施后去美国治疗,但身为武汉人的妻子却不赞同,她认为去美国治疗会因预约等待耗时太久。
  经过和两个学医女儿的沟通以及协和医生的讲解,迪克同意在中国手术,手术后症状得到改善。可在术后复查核磁共振时,却发现有恶性肿瘤性病变,经肠镜检查和活检确诊为乙状结肠癌。
  微创手术结合术后快速康复 迪克8日出院
  通过院内会诊,迪克从骨科转入胃肠外科进行腹腔镜下乙状结肠肿瘤切除术。
  迪克告诉医生,他们定了赴美的机票,希望11月中旬参加在医学院读书的小女儿的毕业典礼。
  以陶主任为首的MDT医疗团队结合患者病情,采取微创手术加术后快速康复(ERAS)的策略,通过打4个小孔(直径分别为2个5毫米,1个10毫米,1个12毫米)完整地在腹腔镜下切除了4厘米×5厘米大小的肿瘤。


  迪克在住院治疗中
  越来越多的国际人士选择在汉医疗
  国内就诊时间和总费用较国外相比均存在优势,越来越多的外籍人士到中国就诊。2012年,协和医院开设西院国际门诊,聘请国外全科医生坐诊,并于2015年开设本部国际门诊。国际门诊实行电话预约制,根据患者病情和需求及医生安排实施双方约定医生接诊模式,以一患一医一护独立接待为单位,走绿色通道形式提供国际医疗服务。武汉协和医院正在走向国际化,为更多的国际友人提供医疗服务,也将为明年军运会的召开提供较高水平的医疗保障。(记者伍伟 通讯员聂文闻 刘玲)
  【编辑:付豪】
  (作者:伍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