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低保标准为每月715元,年均增幅22.5%
2018-11-09 22:0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9日讯 9日上午,由武汉市委宣传部、市民政局联合举办的“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系列报告会第四场——民政专场形势报告会在武汉会议中心举行。
  报告会上,市民政局负责人回顾了武汉市民政事业改革开放的历程,介绍了改革开放40年来、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民政工作取得的成绩。
  武汉民政事业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从粗放型到精细化的改革创新历程,社区建设、养老服务、双拥共建等多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底线民生保障防线已全面建立,建档立卡的38203名贫困人口全部纳入了兜底保障。其中1996年,武汉在全国较早探索建立城市低保制度,受到民政部充分肯定,并称为“武汉模式”加以推广,全国先后有80多个城市组团前来学习,当年低保标准为每月120元。经过先后15次提标,目前已达到每月715元,年均增幅22.5%。
  2012年以来,武汉全面推进幸福社区创建,建成三星级以上幸福社区344个,探索建立的“1+4”社区工作运行机制被民政部命名为社区治理创新的“武汉经验”。目前社会工作人才队伍达到1.2万余人,中心城区90%社区实现“一社区一社工”,134万社区志愿者活跃在武汉三镇的大街小巷。目前,全市民政战线直接服务的群体约300万人,约占全市户籍人口的三分之一。(记者汪甦 杨帆 通讯员陈丽 戴良军)
  【编辑:刘思】
  (作者:汪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