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逃"行窃被保安拦截,打110报警求助被抓
2018-11-10 20:49: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10日讯 一流蹿多地作案的惯盗,遇到居民小区保安人员盘问时,为脱身竟主动报警“求助”,结果将自己的逃犯身份暴露。11月10日,因涉嫌盗窃犯罪,该惯盗刘某被武汉市东西湖区民警从外地押解回武汉受审。
  24岁的男子刘某中学毕业后,一直在外打工。今年6月初,刘某应聘至武汉市东西湖区走马岭农场一家物流公司做装卸工。
  刘某好逸恶劳,吃不了装卸工的苦头,且经常旷工到网吧上网,受到物流公司装卸负责人批评。刘某遂一气之下,辞去工作。
  今年7月16日凌晨2时许,刘某蹿至武汉市东西湖区走马岭农场兴旺村,撬门入室进入居民王某家中,将王某放在家中卧室内的现金、手机、黄金饰品等价值2万多元的财物盗走。
  武汉市东西湖区走马岭派出所民警接到居民王某报案后,立即开展调查走访,发现嫌疑人刘某曾在该区走马岭农场一家物流公司打过工,曾盗窃过废铁销赃。
  民警查明刘某的身份后,将刘某列为网上逃犯予以追捕。
  可是,狡猾的刘某闻听到警方追抓自己的风声后,立即逃至湖北省孝感市孝南区卧龙乡等地,睡在一无人窝棚中度过了7天时间。此后,刘某“旧病”复发,开始再次行窃。
  11月10日凌晨3时许,当刘某在孝南区城站路附近某居民小区盗窃财物得手,正欲逃走时,被小区巡逻保安人员截获盘问。刘某自以为没有被保安抓住把柄,且自己在孝感盗窃作案,当地警方应该不知道自己的底细。
  为脱身,刘某就主动拨打孝感当地警方110报警电话,声称自己被小区保安“非法”留置盘问。
  孝感警方110民警迅速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并将刘某带到当地派出所核查其身份,查明刘某系网上逃犯。
  11月10日,武汉市东西湖区分局走马岭派出所民警赶到孝感,将刘某押解回武汉。目前,因涉嫌盗窃犯罪,刘某已被东西湖区警方刑事拘留。(通讯员丁其刚 丁珮 记者陈奇雄)
  【编辑:刘思】
  (作者:陈奇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