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徒步大会武汉站“双十一”开赛,3000名徒步爱好者竞步天兴洲
2018-11-11 21:1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11日讯 11月11日,“2018全国徒步大会‘双11’持仗行走联动日(天兴洲站)暨武汉第二届环天兴洲徒步大会”顺利落幕,3000名徒步爱好者“深秋赏野趣、江岛健步行”。
  本次全国徒步大会在全国11个城市同步举行,除主会场威海之外,武汉、长春、张掖、嘉峪关、银川、绵阳、宁波、温州、海南白沙、黔西等城市设有分会场。这是中国登山协会主办的全国最有影响力的群众徒步活动。
  作为其中重要的一站,环天兴洲徒步大会吸引多达31个省市自治区的选手参赛。武汉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秘书长杨桦介绍,本届比赛赛道围绕天兴洲环岛路线设置,在21公里赛道中选手可欣赏独具特色的江岛景观。
  据介绍,环天兴洲徒步大会也是今年“驰步江城系列活动”的“收官战”,共有7场大型户外徒步赛事在武汉各区举办,覆盖了山地、平原、湖泊、江岛等众多地形地貌,让参赛选手既锻炼身体,也能领略江城风景。“武汉市民参赛热情非常高,本届环天兴洲徒步大会公布信息后,参赛名额就‘秒光’,由此可见户外活动的火爆程度。”杨桦表示,7场活动共有4万人参赛,“其总体规模走在全国前列”。
  杨桦表示,户外徒步活动因门槛低具有“广谱性”,近年来不仅备受中老年人喜欢,也不乏年轻人参与其中:“我们统计过报名数据,30岁以下参赛选手平均占比25%,比30至40岁的6%~8%要高得多。鲜明的年轻化趋势,将助推户外徒步活动走向高潮。”(记者龙京 陶可祎 通讯员卓瑛 曾艳)
  【编辑:付豪】
  (作者:龙京 陶可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