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公里快速路无过街通道,市民呼吁在江城大道上多建人行天桥
2018-11-11 23:25:00 来源: 长江日报


  市民从铁丝网豁口处过马路 记者杨荣峰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11日讯(记者杨荣峰)横穿人口密集区、长达1.4公里的双向六车道快速路段,只在两端有过街通道,绕行非常耗时,有的市民为图方便,不顾危险,翻越马路隔离围栏横穿马路,这样的险情,每天都在江城大道四新南路至四新北路路段上演。许多市民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上呼吁建议,尽快建人行天桥,方便市民过街,消除安全隐患。
  市民周先生告诉长江日报记者,该路段两侧有近10个大型居民小区,该路段西侧有大型菜市场和大型商圈,过马路的市民流量需求很大,但江城大道建成通车这么多年,只在四新南路、四新北路的路口处设置了地下过街通道,中间1.4公里的路段,没有任何过街设施。


  四新南路的一处过街地下通道 记者杨荣峰 摄
  11日,长江日报记者来到江城大道四新南路至四新北路路段,记者看到,该路段两侧地下过街通道的人流量较大。除了这两处地下过街通道,四新南路与四新北路之间的四新大道的沿路水渠旁,也有下穿江城大道的小路,但该小路太偏,且无路灯。探访中,不少市民反映,一头一尾绕半个小时,过街太麻烦。
  不少嫌麻烦的市民,干脆冒险横穿马路,长江日报记者看到,江城大道四新南路至四新北路路段为双向三车道,马路中间是两到三米宽的中央绿化带,绿化带中央竖立了隔离铁丝网,江城大道辅路与江城大道主路之间,也设置了绿化带和隔离铁丝网。不少市民为图方便,从隔离铁丝网豁口处横穿马路。车辆很多时,市民也会采取“人海战术”,待等候的过街市民到一定人数,便强行过马路。长江日报记者注意到,市民强行过马路时,车辆与人擦肩而过,车辆带起的气流把过街市民的头发和衣服吹得乱飘。强行过街的人群中,不少还是抱着小孩或者推者婴儿车的老人。


  市民们等着横穿马路,其中一名老人还背着小孩 记者杨荣峰 摄
  过街通道少,绕行太费时,强行太危险,不少市民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上留言,希望能在这段1.4公里长的路段上建几个人行天桥。对此,市国土规划局回复称,江城大道四新南路与四新北路间共规划了5处人行过街设施,包括四新南路和四新北路两座人行隧道、四新大道南北侧两座人行天桥以及四新大道桥下游园道路,过街间距在150~500米之间,满足城市快速路人行过街间距400~500米的要求。据了解,四新大道南北侧两座人行天桥拟列入2019年城建计划,尽早开建。
  【编辑:朱艳琳】
  (作者:杨荣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