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与宝武钢铁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北湖生态新城建设
2018-11-12 21:15:00 来源: 汉网-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12日讯(记者郑汝可)围绕共推高质量发展,12日,武汉市与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明确在未来5年,宝武集团将加大在汉投资发展力度,推进武汉总部转型示范区建设、北湖生态新城开发等项目。

根据协议,宝武集团将大力支持武汉总部加强节能减排、提质增效工作。未来5年,计划投资不少于100亿元,作为武汉总部青山基地节能环保和技术改造投入。对于宝武集团在汉投资新项目,武汉市也将实行绿色通道服务,对涉及武汉总部转型发展的相关问题,给予专项政策支持。

同时,双方商定共同推进北湖生态新城建设,合理规划各类用地布局,解决北湖区域水体环境治理、生态底线内企业搬迁等遗留问题,目标将北湖区域建设成宜居宜业的生态新城典范。《协议》明确,武汉市与宝武集团将成立由主要领导任组长的推进工作协调小组,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共同协商解决武汉总部转型发展过程中的重大事宜、重大项目投资工作。

签约前,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武汉市市长周先旺与宝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德荣一行座谈。马国强对宝武集团长期以来支持湖北省、武汉市经济社会发展表示感谢。他介绍,今年1-9月,武汉市主要经济指标表现良好,继续保持全国同类城市前列。当前,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省委要求,一方面坚定不移改造提升传统产业,鼓励企业加大技改力度,实现做精做优;一方面围绕四大国家新基地建设,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布局未来产业,培育新动能。希望宝武集团继续积极对接武汉发展布局,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全方位强化与武汉市合作,发挥自身综合优势,积极参与武汉市国企改革、城市建设运营等工作。市委市政府将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服务。

陈德荣表示,站在转型发展的历史关口,宝武集团也在积极寻找新的合作机遇。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深化在城市服务业等领域合作,助力宝武集团更大力度、更高质量地投入武汉新一轮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蔡杰、徐洪兰参加座谈。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